匿名2020/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有注意力缺陷的是否適合往人資領域方面發展

各位前輩您好,過去主要工作經驗為電話客服(包含金融業和通訊業)。最近一份工作為汐科某電子公司做人資助理。
遇到的狀況是工作都不是很穩定,除了曾在某知名外商銀行有兩年多的經驗外,其它都待不滿一年。近二份工作皆由於父親動重大手術家裡無人照應而辭職。
自己是喜歡與人互動,但由於我有注意力缺陷,所以常常會容易細節方面出錯(有吃藥控制,但效果不大)。一直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不適任靜態工作。
前份工作是人事助理,我很喜歡人資相關的工作,雖已離職,但我仍去上人資相關進修課程。

但我仍陷如迷惘,我這種有注意力缺陷的是否適合往人資領域方面發展,還是適合從事動態方面工作(例如:我有考捷運的站務人員,需要大量互動和走動的)?

回答 3觀看 285
回答 3

工作佔人生時間好高比率,建議適時的堅持自己想要的
1.注意力缺陷
您不適應用間諜,您的資歷也不會參與面試,所以臨場型的注意力需求應不大,會遇到,應該就是文件型、數字型的注意力,這部分,可透過公司的sop 轉成自己客製的勾選查核表、防呆 (紙本、app、提醒工具),應有機會應付大多數的情況。尤其是人資領域。
2.人資有召募、薪水、訓練、員工關係等,都是很成熟的領域,在您自知生理限制而願意去解決的情況下,頂多,就是學習曲線慢一點,別人是六個月就上手,您七八個月,但就一份工作兩年起跳來說,這兩三個月的慢,幾乎不影響。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我這種有注意力缺陷的是否適合往人資領域方面發展,還是適合從事動態方面工作(例如:我有考捷運的站務人員,需要大量互動和走動的)? --- 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端看您是否樂於做喜歡的工作, 以及對於喜歡的工作能投注多少熱情與時間.
題外話, 您人資領域工作期間, 曾因注意力缺陷在細節出錯而少發過自己的薪水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