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公司抹黑導致無法順利求職該怎麼辦?

最近面試到一份覺得還不錯的工作,
面試我要跟我交接人的跟HR說我反應不行(提問方式有問題),
HR還特地來跟我了解問題,並說覺得我是很好的人選,
當下就說明天會通知我,也面試到總監了,
但之後就沒下文

我自己猜測可能是前公司主管說了不好的話
這種方式要如何避免呢?

我可以不提供前公司主管的電話嗎?
但這樣會不會也讓對方覺得我可能做了不好事,所以不敢提供?

會覺得是前主管的問題,是因為對方表明明天會正式通知我錄取
之前也有這種狀況發生,但當下以為是可能有更好的人選
仔細想想錄取我的好像都不會打給前公司

回答 5觀看 8874
回答 5

可以從前公司同事那探消息,有可能是您想太多了,因為個資法保護,除非您履歷推薦人上面有同意前公司主管且留電話,否則面試公司一般不會不問就主動打電話。
另外我也遇過幾次說這幾天會通知,後來都沒消息,也有過沒説會通知,一個月後才通知錄取,有錄取的都是一口氣直接面到董事長或有決定權的,所以我發現:
1.只面試到主管,沒有人資:表示沒機會
2.有面試到人資,沒有決定權的:表示一半一半
3.有決定權的,直接發offer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只要是自已無法掌控的事情,不要糾結,不要心煩。

2人拍手・

離職時要記得一個原則"好聚好散",依照公司規定,移交清楚,辦好離職手續,這樣離職就沒有甚麼問題,也不用怕前公司說你甚麼,至於面試的移交人跟HR講你不合適,是否跟他談的過程有些甚麼問題,我想可能需要你自己想想,如有自己的問題,做一些改善,相信對以後的面試也會有幫助。

2人拍手・

你好
看了你的資料,寫的是從事財稅相關工作,離職原因百百種,就是因為有些原因不想待了才離職,如果不是工作上有太重大的疏失,應該不太會在求職單位徵信時候講太不好的話,除非跟職業道德有關。
財稅工作主要在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上會比較要求。
若真的想要這份工作,而沒被通知錄取,建議詢問求職單位真正原因,也許在用人上,剛好有更合適的人選,在做比較的時候,有錄取的先後。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在求職過程中遇到前公司抹黑的情況,導致面試後未獲得正式通知錄取,想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2 面對HR的回應:
HR已經來了解提問者在面試中的情況,並表明覺得提問者是合適的人選。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可能不是因為提問方式有問題而未錄取。
3 猜測前公司抹黑:
提問者猜測前公司主管可能說了負面的話,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避免提供前公司主管的電話,以免被不實指控影響求職。
4 避免提供電話的考量:
雖然避免提供前公司主管的電話可能讓對方感到懷疑,但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提供參考人,例如同事或下屬,以展現提問者的專業和人際關係。
5 前主管不一定是問題所在:
儘管有類似的經驗,但提問者也提到過去錄取的情況似乎都沒有找前公司的電話。這顯示前主管可能不一定是問題所在,不用過度懷疑。
6 應對策略:
考慮在面試中主動提及前公司的情況,解釋可能發生的抹黑情況,並強調個人的實際表現和能力。同時,提供其他可靠的參考人作為替代。
7 祝福您:
祝願提問者能夠克服這次的困難,順利找到一份更適合且能夠發揮專業的工作,希望未來的求職過程能夠順利無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