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學的廣還是學的精?

您好,
本人非相關科系畢業。從事甲方資訊部門網管組兩年,乙方駐點網路維運工程師一年半。證照有OCAJP、CCNA、CCNP。目前待遇約36K。
恰逢同單位駐點系統維運工程師有缺,公司希望我補上並承諾輔助取得證照及相關職務所需知識和訓練[待遇不變]。
但同時也錄取幾間系統整合商與代理商的網路資安工程師[待遇45K-50K]。
想請問在相關產業中職涯發展方向如果朝Pre-sales或主管職發展應該選擇哪一個機會比較好。
謝謝!

回答 3觀看 913
回答 3

您好,
恭喜您有這麼多的工作機會,可見您在系統整合能力已經相當獲得肯定。
國外的趨勢,資深工程師和主管有可能是同樣的收入,但國內一般來説主管的收入會比較好(有的有主管加級),而且是升至中階高階主管的入門。
所以我鼓勵您往主管職發展,歷練除了技術外的管理能力,這不只是待遇的問題,管理能力會提升一個人看事情,看問題,看整體的角度,是另一個層次的能力學習,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是負責軟體資訊的獵才顧問,要朝Pre-sales或主管職發展,這兩種都好,重點是你喜歡哪一種職涯路線,
往Pre-sales發展,要學的廣,另外是有好的應對能力,喜歡與人互動(與人打交道)。
往技術類/主管職發展,技術要深,同時也要研究新的工具技術,當然若到管理角色,也是要有跨單位溝通協調能力。
現階段資深的網路工程師/資安工程師/雲端工程師/DEVOPS..等等都有不錯的工作機會。你自身可以評估哪一塊比較有興趣深耕。

2人拍手・
1人肯定

SI及資安都是好的選擇,尤其資安人才奇缺,若能朝此領域發展前景看好!
無論在哪個領域,只要找尋你最拿手、最興趣有熱情的工作,去做到極至就一定會成功!至於主管職務必將水到渠成!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