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換跑道但不知道求職方向

個人為師大畢業,陸續在教育圈及學術圈耕耘十一年左右,最近由於少子化影響,覺得不想再繼續當代理教師,過每年一聘的生活,所以想轉換跑道,但因為完全沒有在社會其他領域工作的經驗,也沒什麼特殊技能,想找助理類的工作,在測驗的時候分數並不是太高,而且其實對行政事務沒什麼興趣......請問該繼續投遞行政類相關履歷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1705
回答 4

你好, 首先恭喜你想邁出多年的舒適圈,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而到底該轉那個方向呢?
第一,先檢視個人的特質、興趣及優勢,未來3~5年及10年後你想在職涯上定位在那個位子。看起來因為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想從行政工作入手,但似乎又不太符合個人特質。可以透過人格或特質測驗看自己可以往那些工作發揮。
第二,在教學生涯中,累積的經驗中可以好好檢視那個部份是你特有成就及突出的地方,讓自己往更可得心應手及好發揮的部份好好經營,相信很快可找到的方向~
第三,拓大自己的人脈及生活圈,有興趣的活動及講座或課程可以廣泛涉略,透過不同的方式,近而找出更適合自己的方向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其實對行政事務沒什麼興趣,請問該繼續投遞行政類相關履歷嗎?
如果您對行政事務並沒有什麼興趣,就算能順利面試錄取,後續您也可能會因為個人考量選擇再次換工作,所以為了不要讓工作經歷多個短期行政,不建議您繼續投遞行政類的工作。

2. 不想再繼續當代理教師,過每年一聘的生活,所以想轉換跑道
以您具備11年的教師資歷,若選擇脫離教師職,再往其他產業從頭開始,相對的錄取難度會很高,所以會建議您朝向幾個方向去考慮。
一、培訓機構:因為您熟悉一線的教學經驗,只要能夠備好相關課程,與學生相關的壓力也小,或許不失為是個較適合的轉換管道。
二、補教老師:與上述同樣考量,透過您這11年來所累積的經驗與口碑,或許也能夠取的好的表現成績。
三、考公職:可以考慮轉考公職機關(舉例:警察),或是請教其他轉職前輩的建議,會比較符合您現有的狀況。

以上是個人給予的工作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哇老師您好,都當11年了是對教育沒有熱誠了還是因為每年一聘的問題呢?
剛好自己有個朋友也是約聘老師,每年一聘讓他每年都在想今年過了這個村,明年哪裡有個站,於是乎花了三年的時間好好準備自己讓自己成為正式的老師,當然這過程是很辛苦的,但清楚知道問題在那邊也才能幫助解決問題。
其二想轉換跑道,其實沒有專長反而可以多方面去試試看你喜歡或是感興趣的吧!!!
相反的如果你對行政事務的工作內容,或是工作沒有挑戰沒成就感,覺得沒興趣,那就真心覺得不要勉強自己。
如果有其他的想法,可以再提出來大家一起交流討論。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寫書 投稿

2. 考中餐丙級

3.和我一樣當VIP高級家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