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面試人資工作卻收到感謝信和無聲卡?

商碩新鮮人(南部人)想找人資招募工作,雖幸運取得面試機會,且過程中我表現出對招募工作的熱情,但因不是人資所背景,主管跟我說工作可能較乏味,但我也表示了解且能從此過程中找到自己覺得可以挑戰的地方,而能維持著熱情,並且對社群行銷(FB IG YT演算法皆有所了解),而法律部分,有相關基礎且對勞基法有興趣再進階了解,文書軟體皆取得證照了,也學相關程式分析,為何還是找不到工作呢,是否準備方向錯誤?

在北部面試,說我一定會回南部而不錄取,在南部面試說我薪資一定不滿意而會北部發展,而不錄取,我也回覆並無限制自己工作的地方,只要能解決住宿,這真的不是問題,南部的期待薪資為35K-40K已降低標準(甚至比公司明寫的薪資還低),再然就是說想錄取有經驗人,請問迷惘新鮮人的我應該如何做好呢?

回答 5觀看 1036
回答 5

不好意思,我講的直接一點,從你的字裡行間我看到的感覺是你覺的你本身條件高於該工作需求,但你願意降低自己的標準去接受待遇較差的工作,但沒有人相信你,然後面試官找了一些藉口勸退你,以下跟你分享幾點。
1.人才最理想的狀況是適才適用,過猶不及,舉個極端點的例子,今天如果你是老闆,有一個哈佛航太博士來應徵掃廁所的,跟你說只要給他基本工資就好,你是會覺得賺到了還是覺得他怪怪的,不敢用?人才沒放在對的位子就發揮不出他的效益,發揮不出效益除了浪費人才外對老闆一點好處都沒有,更不要說找個這麼特別的人進來可能會讓同事間產生惡性比較心態,影響工作風氣。
2. 你現在其實也剛畢業,所學雖然跟人資招募有點關係,但相關度其實也不太大,並沒有任何實務經驗,對老闆來說用你是個很大的賭注,所以你的條件是真的是超過該職務的需求還是其實是不足的你也要思考一下,如果你真的抱著願意學習的心態那就要先放下自己心中認為是對的的成見,學習老闆想要你學的,不會有老闆想用一個對自己的指揮意見太多的人。
3. 世界上十大不可信中除了媽媽幫你把紅包存起來、分手的原因、跟老闆說實話不會怎麼樣外,還有一個就是面試婉拒你的理由,所以也不用在他們給的理由中打轉,想想你是老闆的話會想用怎樣的人,才能看出真正的原因。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先回歸問題本質,HR function 這麼多為什麼想做招募?

面試主管說乏味,您表示了解(這過程中是不是真讓主管感受到您也這麼認為?)

目前招募管道中,FB、IG、YT都非主流。尤其公司招募只有1人,甚至要兼其他總務工作時,您很難有時間經營社群,甚至運用大數據分析。

如何堅定讓主管相信您會在某地工作,看起來目前是您比較沒有處理好的回答,這部分您需要再多做一些功課。

依據公司規模大小來回答您在招募上可做到的會是什麼,比較不會讓主管覺得您是理想派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幾個建議
1.如同上面之前有回覆:如何堅定讓主管相信您會在某地長時間工作這個部份確實需要思考。因為無論在北部還是南部,我想大多數公司在找人時,人員能做的長遠一定是考量的因素,建議在面試前可以思考-如果在北部(南部)你自己未來有期待什麼樣發展,那麼在回答時可以針對你在面試的工作地點回答,而不是都可以(如果看起來彈性太大,對方反而無法判定你是否想長期在當地發展)。
2.對於社會新鮮人,建議在找工作時不要只有一個選擇,除了招募可以試試與其他人資相關(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機遇)或你自己想做的工作進行排序。可以找1至2個方向進行。面試與被面試有時候真的很難說,尤其是沒有經驗狀況,也是要看公司主管是否想自己訓練人。多點方向機會會更大。
加油!雖然在還在找尋未來的方向,但每一次面試都是一次學習(思考自己在面試時學到什麼,想走招募在被面試時也是一種經驗學習,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其實能得到面試同時代表其實機會也很多,調整一下自己不要氣餒。

1人拍手・

履歷沒有被讀取或是面試以後沒有下文的原因有很多種,建議你可以來聽聽看這一集的podcast,本集分享了幾個自救的小技巧,以及人資沒有告訴你的事,希望能對你求職有些幫助唷!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2UaNErr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