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產後找工作及履歷面試應答

年齡:26歲
工作經驗:成衣廠裁剪人員5年、行政會計2.5年
因懷孕初期有狀況離職安胎,現在寶寶快出生了,預計寶寶滿月後給婆婆照顧,想請問如果還是想繼續找行政會計類的工作有機會嗎?
履歷和面試時我該如何應對會比較容易有工作機會呢?

回答 2觀看 64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履歷和面試時我該如何應對會比較容易有工作機會呢?
✍🏻 需要提醒您在面試時,除了要準備行政的專業回覆外,還要注意公司可能會詢問您是否會有請育嬰假的計畫,以及面對小孩照顧與工作加班之間是否有應變的方案,其目的並非要剝奪您陪伴小孩的時間,只是了解您能夠配合公司作業的程度。

② 寶寶滿月後給婆婆照顧,想請問如果還是想繼續找行政會計類的工作有機會嗎?
✍🏻 以職場來說,各行各業都有職業婦女的例子,所以公司並不排斥這樣的身份,但以公司平等看待的考量來說,會希望給予錄取機會後,您能與公司一起努力。而且職業婦女在家庭與工作的天平上,其內心的壓力與辛苦的程度真的很大,所以丈夫與家人的後援也是很重要的,避免您的身體先累壞了。

以上是個人提供的幾點建議,希望可以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成衣廠裁剪人員5年、行政會計2.5年,預計寶寶滿月後給婆婆照顧,想請問如果還是想繼續找行政會計類的工作有機會,面試時我該如何應對會比較容易有工作機會。
2. 您真是一位努力工作的未來媽媽,未來想找行政會計類的工作,由於待產前您就已有行政會計2.5年的經驗,因此持續行政會計是很正常的選擇。
3. 行政會計職缺或會計職缺都是社會需求量大的職務,依您有2.5年的實際經驗,正是公司需求的一線行政會計人員,履歷自傳準備好,交由履歷診療室老師修正,可讓人資第一時間通知面試。
4. 面試時我該如何應對,履歷空檔就老實說待產,行政會計專長大聲說我行,工作投入展示熱忱,團隊合作互相支援,對主管應有尊重,對同事和諧相處,對公司竭盡所能,接下來您可以自己添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