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換領域卻沒有頭緒,也想了解在新職場如何快速融入同事及應對

畢業後不久就到社區藥局工作,想著住家裡比較省錢也默默地做了5年多,只是工作內容就是一直列印藥袋及包裝藥品。近期覺得家庭式經營僵化且替代性太高了想轉行,去有制度大一點的公司,發現沒有寫得上檯面的技能或經驗,不曉得往哪邊發展,對自己也沒什麼自信了...

最近面試上了一間小型辦公室的助理,產業和所學及經歷都不相關,沒有教育訓練各忙各的,只說要遇到不懂就多問及做中學。個性本身比較慢熟,跨領域理解反應比較慢,被以不積極、無法融入環境為由,試用期後不續聘。

其實我熟了之後還是會聊天開玩笑,之前的職場是有前輩帶,可以先從前輩開始熟悉和大家打成一片。也理解職場同事之間沒有義務要當新人的保母,所以想再請教如果遇到跨領域又沒教育訓練的公司,該如何表現主動積極的形象?謝謝。

回答 1觀看 1972
回答 1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對於您在社區藥局5年的工作中看到自己的危機並試著挑戰跨領域工作的勇氣,給予肯定與鼓勵!
2.雖然辦公室助理一職讓您有挫折,但在這試用期間發現公司以您的理解力與積極度不足,結論是您不適合而不續聘時,可能把您的熱情與自信心澆了冷水,但您仍提出勇氣希望能得到前輩的經驗分享以期再出發,我的建議是,每個職場業態都會是您新的挑戰這是必然的,把每位同事當成前輩主動積極有禮貌的多問多學是基本的態度,再來,您必須要多充實工作是何種產業領域的知能與市場態勢,讓自己增強所知所能在求問求答的過程中會讓您的同事與上司感受到您想要積極融入公司環境的企圖心,最後請您每天面對鏡子看著自己最美的微笑的面容,重燃信心積極的投入求職,祝您順利成功.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