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往哪個產業方向會比較適合

本身是讀國立生藥相關科系,目前還是學生預計六月底畢業,白天上課晚上在飯店當櫃檯,且沒有想往生科讀碩或考公職的打算(國文程度問題)。小時候在國外讀書到大學才回台灣,英文程度可以算中上。本身比較喜歡與人溝通接觸的工作,以前的打工經驗主要都是餐飲跟英文教育相關,但總覺得自己都沒有學到一些特別的技術,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競爭力。學校老師建議我可以往外商儲備幹部方向前進,學會一些技術能力後可以外派到其他國家工作。但是除了老師推薦的外商服飾業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產業可以做選擇?畢竟現在這時期工作機會少,畢業後又要開始跟同屆競爭..

回答 4觀看 388
回答 4

職涯是現在一次一個決策和一步一腳印所創造出來的。換句話說,你正在用你現在採取的每一個行動創造你未來夢想的職業。小編分享一篇職涯方向的文章,文章中分享未來你在規畫你的職業發展道路,可以採用三種新的技能讓你的職業發展更不一樣!希望經由這篇文章可來塑造一個你希望的職業道路,這可能會為你帶來,以前可能無法想像的可能性!
https://pse.is/RD3GH

2人拍手・

企業求才看本職學能與職缺的適合度,如以1-5分強度,您的牌面估算
專業:生藥(5)
學能:英文(4)、國外經驗(4)、飯店(2)

以上來看,
1.生藥(5)+英文(4)+國外經驗(4)
生藥產業非研發人員,如業務、PM等有相當優勢

2.英文(4)+國外經驗(4)
產品銷售世界的公司,科技、傳產、外商、貿易;職缺英文呈現,或職缺說明內,有特別強調英文的。

儲備幹部,如金融業,很多都設定碩士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說的是你的經歷。
沒有說到的是你的興趣与專業。
這應該是影響你未來走向最重要的一環。
如果你的興趣跟你所讀的有符合,那是最棒的。
請問你你喜歡什麼?
我想這或許就是你踏入社會的第1步。
祝福你

2人拍手・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如果以產業前景,小黛老師會建議你往醫藥或生技產業發展,因為你喜歡與人接觸,你可以做業務或行銷類工作。畢業後的5年你可以嚐試不同的工作,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