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語言加分但沒有相關經驗⋯請問該怎麼找工作?

國立大學傳播科系畢業,adobe軟體會個三四樣,做些motion graphic短片沒問題。日文自學N1、日本交換一年,多益大約800。
曾經在很小的家族企業當過口譯,後在補習班當過業務,目前待業中;不是活潑善社交的人,沒什麼自信,覺得自己可能比較適合內勤⋯
最近去面試了一間雜誌編輯,面試官提到「你目前是在把自己的語言加分項當作主力武器,但你完全沒有相關經歷⋯」雖然後續提到如果你非常有熱情公司也願意培養,但後續也沒有任何通知。
請問完全沒有相關經驗就沒有機會了嗎?目前處於非常茫然的階段,遲遲不敢投出履歷⋯
也有想過嘗試日商,但大部分職缺都和文創、動畫、出版不相關⋯越覺得自己沒有機會就越不敢嘗試,真的非常希望能獲得一些建議。

回答 7觀看 1859
回答 7

您好,辛苦了!其實我覺得您手上的材料很豐富,只是可能還沒組裝好,所以才會在面試的時候,讓主管有質疑的聲音。重點還是要先確定自己想做什麼,確定好了就把材料整理好,一個一個擊破。日商也有部份是跟文創、動漫、出版有關的,只是看關鍵字怎麼下,會不會是投遞管道太少,所以才會覺得都沒有這類型職缺?沒有經驗就用學習意願來彌補,或者是過去社團/實習的時候,有類似經驗的話,也可以當作代案說明。但總而言之,您的材料是很豐富的!要先對自己有信心,自然就有機會找到好工作囉!祝順心!

7人拍手・
4人肯定

語文能力不錯,且是缺乏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如果充滿熱情,且不怕吃苦,反而是你的優勢。建議你/妳可以丟賺錢的上市櫃大公司,有適合的職缺都可嘗試(業務,產品經理等等),這些公司通常有較多的預算給新人,且人才養成的作法也比較有制度,只要撐得過一段時間,加強工作專業的學習,不怕苦不怕難,就會有好的發展,就算要轉職,公司的知名度也對轉職有大幫助,加油💪

1人拍手・

語文既是妳的優點強項、妳已有面試經驗建議你寫下所有面試官拋出的問題並延伸相關議題再一一做答、提昇自信心。有無經驗不是重點而是如何推銷自己、強化優點、祝順利

1人拍手・

Hi你好,我覺得首先要從瞭解自己開始,瞭解自己的個性跟優勢弱勢,可以先多方面接觸學習,再評估這個產業適不適合自己,不要放棄任何學習機會,一定會找到適合的出路。
我會算生命靈數,有機會的話可以聊聊~

我個人覺得是你的個性太被動,必須主動一些,你想要的東西就主動去爭取,不喜歡的自然不需猶豫,丟掉就是了
你別以為公司會主動找你,除非你是他們不可或缺的,所以你喜歡的工作,必須表現的更積極一些
年輕時候,可以多嘗試,不過在嘗試的同時,也要想好到底你想要的是什麼? 賺多一點錢? 生活好但錢不多也OK? 要兩者兼顧,有點不太實際....尤其是年輕時候,必須先累積經驗,年長後才有可能享受錢多且品質好的生活,因為你已累積足夠的經驗了

1人拍手・

我在非洲工作很多年,上周剛回台灣目前隔離中。
我的心得是:
語言是講話,語言在妳工作種不重要要看你工作性質!
比如我從2013年開始陸續在越南、非洲4個國家工作,這4個我任職的國家當地人的英語能力都很差,我英語講得再純正都沒有用,我的任職工廠都是以技術為重的工廠,全工廠只有我一個人會英語,其他中國員工沒半個人會,但我會英語不會技術,技術都在不會英語的中國工程身上,所以他們在工地與工廠都用以身示範的方式教育當地工人居多,我會英語也沒有用,因為當地工人幾乎不會英語,講了也聽不懂。
另外,外語能力在課本學的跟社會上用的,很多不同,妳剛畢業,妳可以找低薪但需要使用很多外語的""助理""工作,不要老是看媒體或酸民公幹慣老闆,越年輕越需要找慣老闆磨利妳的劍,我最近剛離職的非洲台商公司我就非常感謝我的慣老闆把我物盡其用,2年半沒加半毛薪水,2年半只領1000台幣的年終,但這2年半被操出一身本領的是我,誰也拿不走我身上的本領!!!
我今年47歲了,還有以上觀念與想法,妳如果比我年輕許多,妳更要有去找慣老闆磨練妳的想法!
語言是工具那是可以花錢買的,工作的態度是別人不願意教的,要自己流血汗學來的! 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大部分都可以不是問題,只要願意嘗試各種解決的方法,歡迎搜尋瑞珣公司,正在徵培訓業務,主要代理各國電子保護元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