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人資的專業領域屬於較廣但是不深,如何去編輯自己的經驗

1.人資的經驗較多,大部份涉及都是教育訓練及招聘,員工關係,相對薪資部份就叫少許接觸在加上2019-2020有一年時間在國外工作,目前回來找工作面臨到國內企業須要的人資相對要有薪酬經驗為好
2.人資的專業領域屬於較廣但是不深,如何去編輯自己的履歷的工作經驗,因為我想往人資主管的領域更進一步發展及學習

回答 3觀看 84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如果後續希望能擔任主管職,勢必會被要求提供一些工作的實績,故您趁著在現有工作中,可以開始同步進行以下面幾點方向去進行,不僅可以提升個人的能力優勢,也可以讓現有公司對您的工作評價大大加分。

提供人資可專研的方向,
1. 建立完整的公司人事管理規章、召募任用制度、辦法制定,如:部門招募、員工請假、退休等
2. 建立、改良人事相關所需表單(表單整合、簡化)
3. 分析公司的人力結構,是否能夠降低企業非必要之成本支出
4. 建立有系統的員工培育作業,強化企業的人才資本(基本訓練、主管訓練、安全相關訓練等)
5. 建立或改善績效管理與薪酬制度,避免好的人才流失。
6. 年度教育訓練規劃、執行進度追蹤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建議,希望可以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

5人拍手・
1人肯定

1.HR的職務內容會區分為招募甄選、訓練發展、薪酬福利與員工關係等四類,在中大型企業中,各專業職務會設置課級或部級主管,如果您想朝人資主管發展,是可以在這四類職務中持續精進,擔任招募經理、訓練發展經理、薪酬福利經理或是員工關係經理。
2.中小型企業的人資主管才需要兼具四種職務的專長,建議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專長與興趣發展專業職務的主管職,向主管表達有機會想歷練薪酬福利的職務,如此便可以逐步成為全方位的人資主管。
3.您在HR的資歷有廣度,在編輯履歷自傳時,建議在每段工作經歷上,多以具體數據強化任職期間的具體貢獻,比如為公司降低多少費用、提升作業效率、改善作業流程、導入資訊管理系統...等。

3人拍手・

"教育訓練及招聘,員工關係"
對剛進入HR的新人就是從這幾塊先切入。
要資深一點才會有機會輪調到salary 和 policy這塊。
這部分是比較HR的核心,所以還要比較紅的人才會做的到。
我看到我同事做到核心這塊的,很多都有去人資研究所。

外面公司要找的獨當一面的HR主管,salary 和 policy一定是最重要的。
說實在,如果沒經驗不太會讓人進來慢慢學,好像就只能在公司慢慢熬等輪調。
你完全沒提到你的背景,如果要往HR這塊發展,尤其在大公司,去唸個人資所看起來是有需要的,否則至少要是企管或是MBA會比較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