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繼續當PM,該念行銷系嗎?

各位大大好,我預計兩年後到英國留學念商學院碩士。但現在有個困擾,不知道該申請哪個系。我現在擔任PM,也想繼續走PM這條路,雖然商學院有專門的Project系,但課程並沒有包含市場、產品分析,不過之前找工作時很多職缺都需要用到。因此我想請問我該選什麼科系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幫助,謝謝。

回答 4觀看 2227
回答 4

你好,

行銷產業並不吃學歷,在順位排行上工作經驗 > 作品集 > 學歷 > 競賽。

你已有PM的經驗,建議先從4A廣告代理商入門才是更有效的方法。

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行銷類(如戰略市場行銷系所),不確認你申請的學校是否有開設,供參考。

咦?台灣國立的資管系所大多有專案管理的課,裡面會找一些外面知名的公司來主持工作坊,都會教市場分析,產品分析,在軟體業是怎麼運用,在顧問公司裡是怎麼運用來幫別人設計商業模式獲利...我就上了專案管理與UI/UX的課,裡面是有這些東西。

你目標明確未來想繼續走PM為何想繼續深造呢? 覺得自己欠缺了PM具備的什麼能力嗎?說真的市場產品分析這些都是實戰經驗,學校不能帶給你什麼。我建議朝向兩個目標選系: 1.你自己覺得缺什麼就去念 2.你自己對什麼有興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