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該選高薪業務工作,還是自己感興趣的行銷工作呢?

大家好,我最近在找工作,準備要進入職場了!因為是畢業後第一份正式的全職工作,所以很興奮,也有點緊張。

面試兩個多禮拜,到現在差不多告一段落了。目前有2個工作在抉擇。

一個是業務性質的工作,要經營顧客、對業績負責這樣,底薪$30,000,然後業績獎金滿高的,面試主管是說一般做得還OK的話,月薪大概平均$4、5萬,如果做得很好的話,月薪接近十萬都有可能。

另一個,是社群行銷企劃的工作,就是負責幫公司經營所有的社群平台、做內容、幫忙下廣告,偶爾談談合作跟辦活動這樣。月薪是$32,000/月,加薪的話就是聽說會每年依表現調薪這樣。

其實我自己是有一點害怕,需要直接接觸、說服客戶的業務工作。比較感興趣的是行銷工作,因為感覺很有趣,我自己也滿擅長的。

但是剛出社會,又很想挑戰一下自己,多賺點錢。像業務工作這種可以透過努力和實力,爭取高獎金的工作,還是讓人很心動啊!

以前好像有聽某個前輩說,如果做過業務的話,可以讓年輕人快速成長、變很厲害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想請問,我應該克服自己的恐懼,選擇挑戰性&平均薪資都比較高的「業務工作」。還是選擇我自己比較感興趣、有把握,但月薪比較低且薪水可調整性也比較低的「行銷企劃工作」呢?

非常感謝大家~~

回答 1觀看 2033
回答 1

1. 畢業後第一份正式的全職工作,所以很興奮,也有點緊張。一個是業務性質的工作,要經營顧客、對業績負責這樣,另一個,是社群行銷企劃的工作,就是負責幫公司經營所有的社群平台做內容。
2. 第一個進入社會的工作,選擇自己感興趣、有把握社群行銷企劃的工作。重點不在起薪,重點在您所投入的工作要能讓您建立專長,持續在產業界成長。
3. 選擇社群行銷企劃是您感興趣、有把握,符合起步在正確的道路,上手三年後,看展翅在行銷企劃領域,往中大電商、品牌走,路就順了。
4. 克服自己的恐懼,表示業務工作並非您所擅長,不碰較好。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