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讀研究所感到疑惑?

去年6月資工系畢業,最近找到非相關科系的工作,但現在有以下的疑惑:
1.資工、資通、資管、電子、電機等科系一定要讀碩士畢業才比較容易找工作嗎?
2.資工、資通、資管、電子、電機等科系一定要往上讀資工、資通、資管、電子、電機等科系研究所嗎?
3.資工系大學畢業,如果要往上進修讀研究所,資工系可以跨哪些其他領域研究所呢?
4.台灣私人企業真的有在使用大數據或人工智慧嗎?
6.人力銀行有很多職缺名稱上面寫「大數據或人工智慧」,實際工作內容一定做大數據或人工智慧嗎?
7.資工系大學畢業跨其他科系研究所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嗎?
8.碩士學歷和學士學歷薪資有很大差距嗎?

回答 3觀看 432
回答 3

其實學士與碩士學歷上就是有差異在,當然對公司而言,錄取也會以不同的職務來擔當及相關要求,自然起薪待遇也會有所不同,差距大不大就依公司的職務等級而定;
公司提到的大數據或人工智慧的部份,以我司目前而言,確實是正在朝這一方面實施,且相信絕大部份的公司也是有類似的作為,因為這不只是個趨勢,也是勢在必行的工作,因為一方面可以提升公司的資料收集,協助管理,也可能因此而節省人力,提高效率.

1人拍手・
1人肯定

資訊相關工作薪資:大學、碩士,通常會有薪資差異
MY104>>工具>>薪資情報,這邊可以讓您了解薪資
網頁類的工作,會看作品

建議想一下自己會的、自己能辦到的,為主,並了解業界需求
業界需求搜尋相關職缺都會有提示
如果是想哪一類比較賺錢,還要思考自己能不能學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僅以我個人的經驗背景回複供參考:
1. Yes
2. 不一定
3. 工業工程,工業管理,企業管理。
4. 跨國大公司早就有
6. 不一定,大公司根據狀況有時會被調來調去解決問題
7. 資工就比其他科系相對容易很多,不同背景有不同的路,基本上是,但找工作有很多因素。
8. 起薪可能只差幾千,但未來發展差異可能越來越大,如果整個單位大多碩士,主管要找人升遷會挑個學士機率比較低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