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尋找自己未來的方向?

目前在IC設計的公司,但做的是封裝的模擬,由於在公司內部遭受幾位前輩和前上司的壓迫和生理騷擾,導致我轉調部門,到了一個IC設計的部門,希望我能夠繼續封裝的模擬,幫助IC設計的部分。現在的上司也十分保護和重視我,但是仍然有一定的極限,我仍然暴露在風險下。
然而原先迫害我的人仍然高升,,面對這樣的情形讓我萌生轉職的念頭,因為原本知識背景的關係,有機會到其他公司做IC設計,請問我是否應該繼續做封裝,還是應該早早離開現在公司?
目前考量的因素有兩個,一個是不希望再受到騷擾,另一個則是封裝比起設計仍然較低的階級,但是是我原先就具備的能力,跨越到電路勢必有相當高的門檻,目前雖然在準備,但是仍然一顆心懸著,不知道是否應該相信自己的分析結果,轉職到電路設計。

回答 4觀看 271
回答 4

1. 在職場上有騷擾的環境不建議長期待著,心情上會有很大壓力,對身心都不佳.
2. 建議可以先找轉職機會到其他的公司有封裝的職位,因為沒看到您詳細履歷比較難直接判斷是否直接轉往電路設計是可行的. 但是到下一個封裝機會對你而言是最容易有多一點選擇.
3. 電路設計的部分仍可以投遞履歷, 只是若之前沒有相關經驗會必較難有面試機會.
4. 如果到下一個環境有辦法在短期內讓大家看到你的能力, 有些公司是有內轉機會的.
5. 相信自己! 有決心, 有行動力!

4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應該早早離開現在公司,到一個可以正常工作不會再受到騷擾的團體,關鍵因素在原先迫害的人仍然高升。
2. 原本知識背景的關係,有機會到其他公司做IC設計,雖屬電路設計,您也才2年研發工程,仍在累積經驗的階段,作中學不用擔心,研發高手都是這樣過來的。
3. 準備履歷自傳,離職原因想好,離職單勾的原因與面談時說明原因一致,避開騷擾因素。
4. 離開時謝謝現在上司的照顧,他會了解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積體電路設計 v.s.積體電路封裝 存在超過70%不同之專業領域.
積體電路設計需70%以上電子電路及solid state之學習養成,需碩博士以上學歷,而對封裝材料與封裝機構則專業常識瞭解即可.
而積體電路封裝技術,則需對封裝材料與封裝機構視為專業,他還須具備IC測試技術與測試設備這二類之專業知識,但與積體電路設計之專業領域相比,實屬不同.

但,基本上,員工生理騷擾於企業內應有縣市政府之職工單位介入,轉調單位於同一公司內不可能消抹騷擾的現象.
積體電路設計也不可能所謂的累月從做中學,除非您是支援CAD畫佈局圖(Layout) S/W的部分, 連Device Simulation及Firmware...等程式撰寫,更是非累月一蹴可幾的.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的朋友非常可以體會你的感受!
他也是被迫害,
然後傷害他的一些人,繼續有工作,繼續可以升遷,

建議思考
看怎樣能夠正當 錯不再自己的
非自願離職
對受害者比較有基本的保障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