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該回前公司任職?

顧問您好,學經歷為食品產業,前公司為上市較大規模的休閒食品製造業,任職生產品保相關共6年時間。後因倦怠及想追求不同環境離開了。
換到了規模較小的連鎖烘焙公司,任職生產品保工作,但因現職公司無任何規章制度及Sop,工作無所是,目前任職7個月,期間有想轉換公司,尚未能換到其他更好的。昨日前東家有開生管職缺,與前同事聊後發現他們較屬意另一位前同事回鍋(私交更好的),沒有邀請我回去。原本以為與前同事們交情還不錯,但昨日談過受到打擊。請問顧問這種情況會建議仍然投履歷試試有無面試機會嗎? 但有些擔心遇到前同事們會尷尬,請問該如何事好?

回答 4觀看 2507
回答 4

1.品保相關共6年時間。後因倦怠及想追求不同環境離開了。-->好好檢視當出離開的原因,若是當初的離開的原因不再了, 值得再去努力, 可建議釐清出這份工作的本質是否仍適合自己。
2.換到了規模較小的連鎖烘焙公司,任職生產品保工作,但因現職公司無任何規章制度及Sop,工作無所是,目前任職7個月,期間有想轉換公司,尚未能換到其他更好的。-->待7個月在職歷上有點太短, 建議看是否及有空間改變, 因為公司規模較小, 彈性也較大,跟現職主管聊聊你的想法,給自己及公司再多點時間,若是未來真的雙方都沒有進步的空間,也預告了自己會再往更好的地方發展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學經歷為食品產業,任職生產品保相關共6年,目前任職7個月模較小的連鎖烘焙,昨日前東家有開生管職缺,請問該如何是好。
2. 現職公司無任何規章制度及Sop,一條路是投入現職工作替公司建立一個一個Sop,與主管討論看如何調整改善工作流程。
3. 若想離開那就工作滿一年,再投遞履歷但不包括前公司。
4. 昨日談過受到打擊,路是人走出來的,回頭草如果甜美可以考慮,明知苦澀何必為難自己。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已經看到現在公司的問題點,何不創造自己的價值,開始著手規章制度及SOP呢?跟前公司同事處得不錯,應該是指私交。工作還是看能力,直接跟前公司主管聊,或許會更清楚您有沒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回不回去都在於你自己,
是當初要離職的原因已經消失了,
還是以前公司給的承諾讓你很滿意(讓你想回去了),
原來的公司畢竟環境和人都比較熟悉,
但是自己還是要考量清楚,
不要回去了又在那後悔,
大家會怎麼看你,
人言可畏,
也知道你的習性,
會更用較高的眼光來看你,
畢竟每天都要接觸和相處的,
所以你自己要考慮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