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完全沒有規格文件和流程,請問該如何是好?

救命~~~~~進了一家過往規格、作業流程什麼都沒有的公司,問工程師他們之前怎麼開發的,都說老闆和PM嘴巴說一說或著在白板上畫一畫,然後大家就這樣工作了很多年.....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1026
回答 2

加油!這就是PM創造價值的時候到了!
PM有一項職務內容就是作業流程優化,如果沒有作業流程,就重新建立吧!

如果公司還處於求生存發展階段,那我會建議,先不急著建立作業流程,而是把產品規格文件慢慢先補齊,至少再下一個新人進來的時候,不會跟你一樣茫然。

如果公司已經有穩定發展的基礎,你需要跟老闆溝通作業流程的好處,因為作業流程是改變全公司所有人的工作習慣和方式,貿然推行會造成強力反彈,但對於公司長遠發展絕對是利大於弊。

如果與老闆溝通後,真的無法改變也無法適應,那確實趁早離開比較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展現自我價值的最好機會,透過與相關單位確認多數做法後,建立流程並優化。於每次執行時堅決套用,使流程化可對比原本操作方式,讓老闆、PM更了解其重要性,而非制度都屬於人治。若一直改善不了,其實公司運營容易出現問題,漏洞可讓有心人士鑽漏,最好還是趕緊另謀高就。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