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比賽或實習沒什麼厲害的成績,該怎麼在履歷上有亮點?

我知道要吸引老闆的眼球,應將成果數字化,但像我在實習的時候,是負責活動企劃,會舉辦營隊活動,其中我會擔任某一小隊的隊輔。而我在描述這段經歷時是寫,這個實習經驗讓我學到溝通的至關重要,但就沒找到什麼可以數字化的成果成為亮點。
另外,雖然有參加比賽,而且我認為是很特別的比賽,但沒得名,應該寫進履歷嗎?若要寫,應該朝甚麼方向將失敗的成績,轉化成其時我有在過程中得到成果?

回答 3觀看 474
回答 3

您好,若無法將成果數字化,建議可以
1、採用實例方式,重點層次描述於履歷或自傳中。
例如:小標題【溝通能力的強化】,再簡要說明背景狀況,遇到的困難,如何排除以及心得,凸顯您的優點。
2、搭配照片、圖片用於附件中,重點層次描述。
實習營隊應該會有當時的活動照片,在附件中說明當時的活動安排與自己的角色,重點帶出活動成果與您的貢獻,提高審閱者的記憶點

特別比賽的經驗亦同,填寫後,請務必試想審閱者是否能簡易的了解您的陳述,是否容易擷取到重點或優點,提高受邀面談的機率。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預祝您求職順利,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數據無法呈現時,可採用實例,描述的方式補足。
如:"實習經驗讓我學到溝通的至關重要"
所以因為您增進的溝通的能力後,有甚麼差別?對於職場,對於您自己
自己在這段過程中怎麼突破困難?

同樣的

對您很特別的比賽,如何特別,
是因為您全力付出? 而這當中您如何驅策自我,如何的"全力"。

當然這樣寫的履歷,會稍微落落長,所以重點跟例子抓幾個出來。
把焦點放在這。

1人拍手・

年齡有填錯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