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離開業務工作後,做的工作都不久,是否該回去前公司工作?

老師們您好:
1.我是高中學歷,工作經驗如下;
第一份工作是職業軍人6年,退伍後 從事 新車業務銷售4年的時間,
離職後做過蠻多工作的(業務司機、外務、以及傳產業的工作),但都
做不長久,不超過一年,現在待業中,感覺自己像個無頭蒼蠅。

2.現在對工作方向毫無頭緒,是否回去當汽車業務賣車比較好?
因為那是我做最久的一份工作。

3.本身沒有一技之長,學歷不高,離開業務後有去嘗試其他產業工作,
結果是一直碰壁,很迷惘,覺得自己好像走錯路了。
如果不做業務的話,請教老師有更好的建議嗎?

回答 2觀看 148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離職後做過蠻多工作的(業務司機、外務、以及傳產業的工作),但都做不長久,不超過一年,現在待業中,感覺自己像個無頭蒼蠅
✍ 以您目前的狀況,首先要請您思考一下,釐清前幾份工作離開的原因(沒有興趣?工作內容不習慣?工作環境不適應?),而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找到造成您頻繁更換工作的原因,另一方面也要提醒您,千萬不能因為一時情緒上來就選擇換工作,因為當年紀越大,公司考量到教育訓練成本及工作年限的關係,很難會再去錄用那些沒有經驗的人員,所以您也無法再像之前這樣的頻繁更換工作。

② 現在對工作方向毫無頭緒,是否回去當汽車業務賣車比較好?因為那是我做最久的一份工作。
✍ 以現況來看,因為您在這領域工作資歷較久,公司的接受度也會比較高,相較於繼續轉職其他工作可能會造成待業期拉長,個人也傾向您先回去當汽車業務,有個穩定的工作比較保險。

③ 結果是一直碰壁,很迷惘,覺得自己好像走錯路了。如果不做業務的話,請教老師有更好的建議嗎?
✍ 如果您已經用自身的經驗去嘗試許多的路,卻還是發現很迷惘,為了不要再繼續流失掉寶貴的時間,個人會給予兩種建議方向。
1. 繼續朝向業務發展作為您的興趣工作,只是根據您的喜好去變更業務項目別,這樣您可以繼續累積業務的資歷,另外也能繼續磨練您的銷售技巧與話術,或許這起初並非您的興趣內容,但這部分能夠讓您有穩定的收入與工作,是保底的基本要求。
2. 在進行業務工作的同時,同時找尋您真正的興趣並培養技術,因為一個人要找到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工作,有時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又或者是要花很長的時間去尋找。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沒有穩定的工作基礎去支撐,其實是相當困難的,所以選擇在穩定的工作下,再去了解自己的興趣為何,並且學習該技能相關的知識與技術,或許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為了要避免因為找尋興趣,造成工作不穩定的問題,目前實際有在使用的方法。雖然時間會拖比較久,但因為不用在意時間與經濟壓力,反而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慢慢前進,也不用擔心像無頭蒼蠅一樣,希望這些建議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之路,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因爲你的學歷限制及專業未定下,建議你先做測驗, 瞭解自己的方向性。(測驗僅作參考)。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