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容易緊張,想知道如何提升自信心或是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

我是外籍生,大學讀私立科大企管系,我非常想留在台灣工作,但有些迷茫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工作。由於外籍生要留台工作的話條件非常嚴苛,再加上只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找使得自己開始有些求職焦慮,試過投了好幾份履歷但都被已讀。
我在課業學習上成績不錯,但是我非常內向且容易緊張尤其是和陌生人說話及在面試的時候一緊張會停頓很久,久而久之就會開始沒有自信,同時也不知道要如何表達自己。
關於內向的問題有開始在實習時候有試著主動向他人開口提升自己的膽量。有過面試經驗,面試前都會告訴自己平常心就行,但還是被面試官說看起來太緊張感覺沒有什麼自信,想知道如何提升自信心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

回答 3觀看 1168
回答 3

既然是外籍生,要不要從語言著手
104找工作時,更多條件>>外語要求

您有實習,要不也找找跟實習類似的工作?

提升自信心,我個人覺得音樂應該有幫助
也可以去應徵門市人員(常直接面對顧客)
音樂這兩首可以聽看看,但我不知道能不能也讓你有自信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fECx2PI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Au4kvpmEs
也請試著積極做某些事情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外籍的您辛苦了,我了解這種壓力。關於面試,曾經有知名職涯顧問跟我說「90%的事情都應該發生在面試前」,他的意思是,在面試前做好充分準備,面試當場其實就是把準備好的東西講出來就好。不知道您面試的工作是哪種方面的,但我想只要不要太要求即興的行業,其實都可以準備。除了沙盤推演可能會問的問題和可以回答的答案之外,如果您覺得臨場口語表達不夠好,是否可以用其他東西輔助呢(如簡報、心智圖)?如果是比較注重創意/ 設計的工作,是否可以用拍影片、設計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展現方式呢?

我自己常面試人,對我來說,準備非常充足、甚至會在面試完用企劃書補充想法的人我會在心裡加分,畢竟這不僅表示他們態度積極,而且看的是全局,而不是只有面試時的那一兩小時。通常準備充足之後,也可以減緩緊張。面試有點像約會,對方看你、你也看對方,別忘了適時提出您的想法和疑問。

謝謝您願意留在這片土地,祝您面試順利。

我有很多方案可以協助不同問題的求職者

這邊告訴你的建議是
運動 健身
參加線下活動 主動發問 發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