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英文程度不好的我,收到外商面試邀約,並要求英文面試

本人私立科大畢業,社會經歷為從事電子相關行業行政客服類職務九年,待業兩個多月,近期收到投遞之外商公司面試邀請,並告知用英文面試,因先前無外語加強意識,加上從事工作少有英文發揮的機會,英文程度退步到400-500之間,甚至少碰英文產生懼怕心理,當初認為履歷已讀不回機率高(加上履歷因多益成績不理想,故無告知實際分數(約500)),想知道僅剩的兩天該如何惡補做英文面試的準備?或是程度落差太大婉拒邀請呢?經過這次求職之後更加深外語能力的重要.....

回答 8觀看 12541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建議方向如下。

您可以再次致電給外商公司聯絡您的人資同仁,並詢問目前該職位是否常常需要直接用英文與客戶對談,然後再進行以下判斷。
1. 人資回覆該職位常常需要直接與客戶英文對談
那會建議您誠實說明目前您的英文能力,並進行婉拒。因為就算您能過了面試這關,後續的客戶溝通會讓您更痛苦,這是您需要思考的。

2. 人資回覆該職位比較少當面溝通,大多是以Mail和英文文件與客戶溝通
那會建議您誠實說明目前您的英文能力,並補充 後續您的英文對話加強計畫,然後詢問人資是否還願意給您機會用中文面試,或是英文自我介紹判斷能力作為考量,然後後續可以靠google大神幫忙翻譯,持續提升英文能力。

但不管如何,給人資一個正確的訊息,也能讓他們留下好印象。一定總比什麼都不說,硬着頭皮去英文面試,最後人資被高階主管電翻,把您列入黑名單來的保險許多。

如同您所說的,外語能力真的很重要,或許這次雖然沒有辦法面試,但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訓練準備周全,或許下次您就能主動再與人資聯繫,是否還有面試的機會嘍。

身為同樣還在加強英文能力的本人,給予您一點小小的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

14人拍手・
3人肯定

難得機會何必錯過呢!就算沒錄取也有寶貴經驗。至於兩天時間要追回9年的未使用,我想你應該很清楚可能嘛!
但有件事你能兩天內完成,把可能的模擬問題回答翻譯成英文 例如:自我介紹、過去做哪些工作及性質、為何轉換工作等,熟記它。至少多少可派上用場,也能幫助你拉長面試時間的。

8人拍手・
2人肯定

英文不好,進到外商的環境,什麼都是中英文夾雜,書信往來都是英文,有人來英文亂講可以溝通,反正就是在職場上磨幾年,就進步了。語言這東西,不是在學鋼琴,學鋼琴是比不能出錯,學英文沒這麼嚴格,講錯,人家就會糾正你。中文有人文盲,有人不太會講,講也不標準,也有口音,也有層次。同樣的,換作另個語言,我就不信沒人有上面的情形。

日前的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一篇公開中英文信,不也被揪出滿篇的語法錯誤。所以,別怕。

怕,就放棄了。敢,機會就在前面。

10人拍手・
3人肯定

1. 無論成敗機率高低可以盡力準備前往學個經驗,下次面對相似環境時可以更從容應對
2. 公司網站看熟,找幾格個比較認同的點可以繞著講,自我介紹保證考要練習其哪就要看你如何去模擬問題,盡力準備無需太擔心
3. 英文對談有時候文法並沒那麼重要,溝通包括很多類型,語言能力/ 肢體動作/面部表情等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這個面試機會要好好準備一下,盡量去爭取。
因為這是你一個逼自己成長進步的機會。進去了外商,英文使用的機會多了,自然就會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這是很好的逼自己學習的機遇。

即使是自己的弱勢,也要在短時間內好好準備並且演練一下:自我介紹,工作經驗,和模擬一些面試常被問的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恭喜你收到外商公司的面試邀請!

面對突如其來的英文面試,
可能會讓你感到有些緊張或不安,
但是你可以做些準備,
讓自己更有信心應對面試。

首先,建議你先了解公司的背景、
產品及其業務領域,
這樣可以更好地理解面試問題的內容。

其次,你可以通過閱讀相關的英文資料,
例如新聞、期刊、網站等等,
加強你的英文閱讀理解能力,
同時可以學習一些常用的商業詞彙和專業術語。

最後,別忘了保持一個積極的態度和自信心。
儘管你的英文程度目前可能不夠理想,
但你可以通過不斷地學習和練習,
提升自己的外語能力。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應對這次面試的挑戰。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問題,讓英文口譯專家、人稱「會走路的翻譯機」的浩爾來回答!

「英文面試」絕對是許多人求職路上的大魔王之一,甚至遇到心儀工作也不敢投履歷。浩爾分享,英文面試不是學校考試,不是要比分數高下,而是看你在需要說英文的場合,是能冷靜開口,還是直接傻掉「I don't know」。

只有中等程度不是障礙,放下文法焦慮、熟記救命金句,當別人越怕、你就贏面越穩!

例如,面對一時答不出來的問題,不要傻傻楞在現場或說「I don't konw.」,用「I might not give you a very good answer now, but I can get back to you later through email. 」,表示現場臨時,一時無法完整達出,徵求可否之後補答,轉圜自己是聽得懂英文問題的。

或者覺得答案因為牽涉專有名詞,用英文實在無法精準回覆,也不要直接改說中文,不妨詢問「May I speak in Chinese for this question, because I can give a better answer to this question?」幫自己爭取回答的時間。

「當別人緊張,而你態度淡定,你就等於幫自己爭取時間、提高贏面。」浩爾強調。

了解更多英文面試技巧,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53 菜英文求職不怕!口譯專家浩爾:熟記救命金句,淡定爭取時間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53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我自己也有準備英文面試。您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自我介紹
過去經驗

自我介紹可以參考本人寫的英文自我介紹。而在履例表中的過去經驗,每一段經驗都要模擬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並以熟記。因為英文不是母語,這方面會需要下苦工。
文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