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是否不要糾結自己的學歷而限制目標

我是今年1月畢業的碩士生(電機專業),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到現在雖有面試卻毫無進展。因為家境不好而且學貸的部分要開始償還,有萌生換跑道或是從事普通作業員的工作…但又礙於學歷總是嚮往工程師這種專業度較高的工作…
不知道該怎麼作取捨,想請問各位前輩應該怎麼辦好呢?
找不到工作的內心調適又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回答 2觀看 149
回答 2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首先恭喜您讀對了台灣最需要的科系之一,也就是電機工程,所謂台灣奇蹟不就是靠電子電機工程造就成的嗎?
關於面試的問題,在寫履歷之前,一定要研究該公司的人事物,然後針對該公司寫一份專有的履歷和自傳,誠懇的展示您在電機方面的專業和熱誠,當然要貼近這間公司需要的工作內容來寫,寫出如何才能用您的專業幫助這個公司,這樣錄取機率比較大,千萬不要用一般對所有公司通用的寫法。
至於必須要繳交學貸的問題,短時間可以先去您所謂的作業員工作,當然是以有電機方面的公司優先考慮,然後慢慢觀察學習工程師的專業,為下一次的工程師應徵做準備,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至於工程師的正職方面,要有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因為有工作換工作,比沒有工作找工作容易得多,也就是所謂的騎驢找馬的概念。
最後分享英特爾公司創始人的一句名言「唯有偏執狂者倖存」,就是要堅信您的專長,不斷的精進,人生的路還很長,繼續不斷的加油,有問題可以再提出,祝福你🙏!

5人拍手・

首先恭喜你,你讀了台灣最熱門的科系,也絕對是最容易溫飽的科系。
但你還需要暸解到你所擅長的電機科學中領域,是否為你所應試的電子公司所需要的領域之一?
接下來,你若應徵的是知名半導體企業工程師之職位,你還必需符合台灣五大名挍相關科系之資格,你若不是,則請退而求其次,請應徵助理工程師或技術員職位,或你所專長之電機領域之相關電子公司相關領域之職位。
最後,適度的專業表達,及具備正面的工作態度與學習熱忱,皆有助於你的應徵過程的進行,將給面試官深刻的印象。
話盡於此,希望有助於你後續應徵活動的準備與展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