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珠寶精品業者是不是不愛用有相關店家工作經驗的人?

1. 年齡:30歲
2. 工作年資(已工作):5~6年
3. 就讀學歷?科系?:設計科系、MBA
4. 工作經歷:珠寶設計助理3年,行政兼業務助理2年
5. 目前狀態:去年底剛畢業,找工作中
6. 請教前輩問題:
我從大學畢業後在2家珠寶店工作,後來又去讀研究所,去年底畢業剛好踫上疫情所以就延宕了幾個月才找工作,從7月開始投履歷也都是珠寶精品公司,結果都是無聲卡或是已讀而已,自覺我的履歷與應徵項目非常符合,所以就好奇這個不喜歡用有在其他店家工作經歷的傳聞是不是真的?

回答 1觀看 722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目前看起來您的經歷與應徵項目非常符合,故需要您確認幾點。

1. 您投遞的工作大多是屬於"高應徵人數11-30"的工作,以公司人資作業來說,越多人投履歷就表示安排面試的時間會拉長,且手邊可能已經有幾位適合的人選準備篩選,故已讀沒有回應是可以理解的。

2. 您投遞的工作大多是屬於"低應徵人數0-5"的工作,如果是這應徵人數但還沒有收到通知,可能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公司目前沒有實際的需求,只是掛著職缺收履歷,等到有需求再通知。另一種就是您的履歷內容可能還不夠吸引公司的目光,這時候就需要請專業的前輩針對您的履歷內容進行健檢,才能協助您將履歷建置到更完整。

3. 因為您是工作後去讀研究所,非離職後換公司求職,以珠寶精品公司來說,認為是其他公司派來刺探的可能性低,所以還是希望您將重點先放在持續增加履歷吸引度及完整性,靜待應徵公司的通知。

以上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也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