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薪酬結構驟減,想要年後轉職?

我是私立大學畢業,退伍後即從事業務工作到現在,在目前的工作崗位已屆十年。我在去年2020年的業績達到目前最高峰,但是老闆卻在發績效獎金前夕重新訂定發放標準,從2021年度開始實施,獎金是採取年度發放。
公司的政策是老闆說了算,沒有商量的空間。頓時間獎金被砍了近七成,雖然去年的獎金可能不影響,但是對於未來的發展性已不抱期待或衝勁。因而萌生轉職的念頭,但是我這個年紀要轉職不見得容易,徬徨之際,請專家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358
回答 4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業務薪獎制度的更動是經常的事,做業務這行就是要有心理準備,但不用太過擔心,ㄧ旦公司整體業績受到薪獎變動而下滑時,公司應該會再做調整。
對於業務員最重要的資產是客戶,如果換工作後客戶流失,你必須先評估風險。
能在同一家公司做10年的業務,是很難得的,但從另外角度思考,到外面看看不同的風景也是一種經驗。
重點還是自我評估,不要受到ㄧ時情緒影響,看看你手中握有那些資源,再做決定。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人拍手・
4人肯定

我碰過一次類似的情況,當時為業務抱屈,老闆就跟我說,你知道他們一個月領多少錢嗎?! 9萬,不用開發,靠的流量是公司花幾千萬引來的,不是它們自己開發的,現只是改成合理。
您待十年,自然清楚這公司這次變更的成因,也自然能下留走的準確判斷;至於外部環境,很多公司是擺明的不用40以上、或是要寫為何用的報告,然您是資深業務,領域專家,實績導向下影響應該就有限,或可先擇優投履歷試水溫、探探同業職缺等,做前期準備。

簡單說,謀定而後動,裸辭在 40以上不建議。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退伍後在這家公司做10年業務,2020
疫情嚴重業績還能是最高,代表你很穩定也很努力,甚至能力很好(至少溝通表達/人脈關係)。
如果是大學畢業估計你約33歲,
這樣還算年輕,勇敢轉換跑道
找尋懂你的伯樂,建議是有制度的大公司(才不會擅改績效制度),你的未來肯定無可限量,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畢業做了10年業務,應該還算年輕,疫情的年度,業績還不錯,能力跟經驗算很優秀,有這樣的能力跟經驗,找一家有制度可發揮的公司,應該不難,重要是最好騎驢找馬較無風險,給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