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要怎麼邊上班邊找工作

前輩好:
有在考慮要跳槽到其他公司試試看,但正常平日都是要上班的
如果同時找新工作的話,不就要一直跟主管請假去其他公司面試嗎?
這樣是不是一定要先離職再找工作了?
有沒有甚麼辦法是可以讓兩份工作無縫接軌的呢?

回答 3觀看 3529
回答 3

在職中求職,以求好>>>求有
因此應該不致於常常面試
常常面試請假,對現工作是不敬的,最好需考量

離職後求職,壓力大,最後只迫於求有
視口袋深度而定… 沒有對錯

您好:
建議您安排面試時可以的話盡量集中約在同一天的時間,多安排幾家面試的機會,這樣也可以盡量減少請假面談的時間,祝轉職順利!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可以提供目前個人的經驗,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公司都陸續有進行人力凍結或是縮減,再加上畢業潮的影響,目前其實很多職缺都是屬於高競爭的狀態。簡單來說,就算你已經有大量投遞履歷,也可能因為應徵人數過多,很難有連續一週好幾場面試的機會。

在這樣的情況下,建議您可以盡量多看多投,若有收到面試訊息可以盡量安排2週內1~2場,也可以像前面前輩提出一天早上下午各排一場,以減少請假頻率。

但重要的是當公司順利錄取後,要提供就職日時,要先同步計算自己的離職預告時間,才能真正做到無縫接軌,也能給原本公司最後一個好印象,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離職預告時間
一、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二、繼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三、繼續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