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如何說明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

您好,我是2018年波士頓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回台在透過派遣公司花旗銀行擔任洗錢防制人員五個月,最近要去面試日本三菱日聯銀行一樣也是洗錢防制人員的職位,一樣也是派遣,我不知道面試的時候該怎麼說為什麼離職,請問可以教我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1424
回答 5

您好,
既然是派遣公司與花旗的合作, 大多就是有時間性的工作契約, 時間到了自然就沒有合作關係, 假設情況是這樣, 面試時就如實陳述即可, 而且就我的理解, 不少在台日商也常有約聘制的職務, 因此在溝通上較容易取得理解。

而依照您的陳述, 我會認為面試的重點應不會是花旗這段, 而是你的職涯軌跡, 我提出給您參考:
1. 學歷是BU的法律學士還是碩士?
2. 既有資訊您的年齡落點跟2018年結束BU學位, 那去BU之前的資歷?

如果我是HR, 我應該會將重點放在此, 去理解你的發展軌跡跟想法是什麼, 若是BU法律背景, 是什麼原因去接受短期派遣職? 及為何是在這幾年才完成學歷?

提供給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謝謝你的回答,但是在面試的時候,對方一定會問我為什麼要離開上一份工作,我不可能不回答,我的重點在於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我回答不出來,對方會覺得是我個人有問題才會短期離職。

同第一段建議的
1. 短期任職的原因是因為派遣職
2. 說明你選擇派遣職的原因,是因為想增加金融產業經驗,這是合理且有策略性的規劃,並非因為穩定性因素而短期任職

朝這兩個建議去準備,應已回答你的疑問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本次仍是派遣職,那合理推測可能時間到了就不再續聘,關鍵是,這是因為你想離職還是因為派遣合約所致?

如果企業這樣提問,比較合理的情境會是,若你在期間的表現得到認可,我們也願意提供你正職機會,那你的意向如何?假設你要面談的機會是派遣職,應該是這樣才屬合理。

因此對方要瞭解的:
1. 花旗沒有提供你轉正的機會嗎?這邊企業要瞭解的是,你在幾個月的任職中實質表現如何?這裡是你要多思考準備的重點。
2. 延續上,你想選擇金融業的原因?這邊企業要瞭解的,就是要確認你的想法(前段已建議過),白話點就是,你是有想法的求職,還是沒想法的找一個工作就好?這當然會影響企業的評斷。

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合約到期,就這麼簡單。
我不懂法律行業,個人對您的好奇,
這麼好的專業背景為何一直透過派遣公司?
是否考慮找國內外知名律師事務所。
只是在台灣大部分的行業,透過派遣公司的待遇會差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