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會計面試需要穿到西裝外套嗎?

目前主要面試都是在竹科的科技公司會計,
自己是穿襯衫+領帶面試,
看到網路文章大部分是說,會計方面工作建議穿全套。
但是遇到的面試主管幾乎都是襯衫+領帶或POLO衫,
穿到西裝外套不知道會不會過於正式,導致隔閡感太重?

回答 4觀看 2465
回答 4

領帶可以準備著。如果感覺當天面試您的主管都很正式,那就把領帶帶上,如果他們沒有打領帶,您在看看是否需要,就面試而言,您是要取的好感,所以正式總比不正式好,整齊總比邋遢好。

2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因為以下幾個原因,您可以不用特別穿上西裝,只要穿襯衫加領帶即可,供您參考。
1. 禮儀問題:依照西裝外套禮儀,坐下時需要解開西裝扣子,但其實會有點開放不好看,但扣著扣子除了違反禮儀又很緊繃,所以不建議穿。
2. 表現問題:西裝不合身很容易NG,但合身的西裝外套通常又會很貼,當您肢體動作大一點時就會變形,也容易阻礙到去發揮您的肢體語言。
3. 流汗問題:穿著西裝外套真的很熱,要是公司剛好要省點冷氣錢 ,您就可能要面臨汗如雨下的面試,這時真的很難發揮出好表現。
4. 搭配問題:通常有顏色的襯衫要搭適合領帶,就需要試一下,現在還要搭到適合的西裝就會更複雜一點,除非您已經有專人幫忙配好整組服裝,不然服裝NG的機會相當高。

綜合以上幾點,個人覺得還是選擇襯衫加領帶就好(建議還可以加上搭配的領帶夾,避免領帶亂跑),這樣除了不會因為太過正式顯得隔閡感外,應該可以讓您在面試時更加順暢得心應手。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面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認同樓上,Giver Michelle的看法。
1. 看重公司主管的裝扮:先在公司外面觀察一下,如果大家都很正式,就把領帶打上。
2. 禮多人不怪:這個禮,也可以講做「禮貌」,寧可多準備一點,多做一點,也不要讓企業主,覺得你不重視,不夠禮貌。

1人拍手・

不知道您是剛畢業還是工作幾年?
對剛畢業學生的話,如果不是像業務這樣需要面對客戶單位,只是對內單位一般我都只建議襯衫+西裝褲+皮鞋 即可。

如果你工作多年,會計平常是坐辦公室,穿正式一點也還好,禮多人不怪。
如果沒西裝也不需要特別去買,打個領帶搭配個適合的外套或背心即可。

我在竹科是生產線主管,值班時我們是穿體育褲+運動鞋,以便快速移動更換無塵衣進工廠。需要進工廠換無塵衣的人,如果穿西裝打領帶來面談,才會被我們感覺格格不入。

竹科都是製造工廠型的公司,和在台北市辦公大樓商務型不一樣。對這些小地方大部分不會太在意。
坐辦公室的穿西裝面談也還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