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是否要提前讓公司資遣…還是要繼續撐到最後一刻再被資遣

公司主要的業務為國內外展覽設計業,但去年年初開始因疫情關係,展覽不斷取消或延期,致公司業績減少了非常多,之前也陸續都有裁員或資遣。
現行部門不含主管,目前只剩五人,最近這兩個月老闆要求主管要資遣兩位,雖然主管有盡力保留我們的工作權,但依目前疫情的情況,今年公司的狀況應該也不會有多大的改善,最後勢必會走到資遣員工這一步…
在部門中我是年資最資淺約二年半左右,之前工作經歷大多是金融業的會計帳務,所以相對一般公司的實務經驗也較不足,加上現在年紀已快接近40,換工作相對也比較不容易,必須提前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想請教各位我是不是該提前讓公司資遣,讓自已可以準備找下一份工作…還是要繼續撐到最後一刻再被資遣…

回答 3觀看 973
回答 3

可以投個五份履歷看看,如果回應挺好,就可以提前,如果都是無聲卡,那就撐,同時補強轉職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行部門不含主管,目前只剩五人,最近這兩個月老闆要求主管要資遣兩位,想請教各位我是不是該提前讓公司資遣,讓自已可以準備找下一份工作…還是要繼續撐到最後一刻再被資遣
✍🏻 首先會建議您撐到最後一刻再被資遣,以現行部門主管考量,人數變少後每個人的工作勢必明顯大增,到時主管自己可能也難以負荷,所以會盡最大努力去向公司爭取不要資遣,故在這種情況下對您與主管都還能爭取一點時間,所以建議您繼續保持工作,等後續消息再說。

② 公司主要的業務為國內外展覽設計業,但去年年初開始因疫情關係,展覽不斷取消或延期,致公司業績減少了非常多,之前也陸續都有裁員或資遣。
✍🏻 但請您繼續撐到最後一刻再被資遣,並非代表等到資遣後才開始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而是現在就開始做找工作準備,這樣可以在保有固定薪資的情況下,提前進行準備工作,也能減少資遣後待業的時間。
✍🏻 並補充建議作業的流程動作如下。
1. 思考後續的工作類型(會計帳務? 轉職其他類型)
2. 先鎖定一些有興趣的公司及職缺(針對該職缺建立客製化的履歷)
3. 整理自己的履歷資料(會計帳務技能資料、優秀成果表現)
4. 請【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協助確認履歷
5. 找信任的前輩或朋友,進行模擬面試的動作,降低面試緊張感
6. 開始針對有興趣的履歷進行履歷投遞

③ 而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175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④ 另外同時補充面試前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以及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以提高您面試成功的機會。
📌 面試前需注意的一些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 進行面試模擬的訓練流程: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您好
雖說目前公司有要求主管需資遣兩位,但名單也不一定是您;
資遣主要還是由資方考量後決定,後續才與勞工進行協商
挑選資遣人員,除了營收以外,涵蓋的因素也很多(例如:考績);
您主動提,也許機率高,但一切都未知數

目前正逢年前轉職潮,求職競爭力相對較高;
在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下,可以考慮一邊求職一邊找工作
若過程中不幸被資遣,政府有一些補償可申請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