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珠寶行業是否門檻都很高?要如何在眾多人選中脫穎而出呢?

各位前輩好,目前待業半年多。對於珠寶相關非常有興趣,想要增加自己的銷售能力,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向珠寶行業投擲履歷,面試了很多間卻都沒有回應。去年原本有應徵上一間日商婚戒品牌,但卻在上工第一天,因為畢業證書還有一個月才能拿到,所以公司沒辦法讓我正式成為職員,公司內部也沒有和我講明,所以就也沒進入該公司。
想請問有在珠寶行業工作過的前輩,要如何才能在眾多人選中脫穎而出,當在面試的時候通常都會問:為什麼會應徵本公司呢?這類的問題,應該怎麼回答比較能讓HR看上我呢?
珠寶業的職缺本來就很少,雖然台北工作機會較多,但本身比較喜歡台中,所以就一直待在台中找工作。
請問各位前輩能否給點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1466
回答 3

您好,有一個明確的計劃是很棒的事,相信這一點總會被看到的!
HR通常在面談時,會比較關注特質以及就職動機,所以會多問一些,您個人應徵公司的目的,以及對於個人職涯未來的規劃。
如果您一直以來都對珠寶很有興趣,勢必也累積了不少相關的產業知識,甚至於是課程上的學習,面談時都可以告知HR,我相信HR會因為您做了這麼多的功課而對您印象深刻的。

4人拍手・

1.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珠寶屬特殊行業,將存在地球內部經高溫高壓產生堅硬光澤多色彩的礦石,經切割琢磨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寶石。
2. 這個行業產品為冰冷的寶石,但卻是人們熱情奔放時選購的標的物,在生日、訂婚日子、結婚大喜、各式結婚紀念日、將寶石的堅定恆久傳遞給採購的顧客。
3. 對寶石專業的熟悉,鑽石的5C,珠寶的硬度、色澤、純度、造型、來源,成為可對顧客說明的寶石故事。
4. 台中若真的機會有限,可適度放寬區域,畢竟找到喜歡的工作比較重要。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我前幾天逛街,經過金飾店,
有一位滿漂亮的女職員在擦玻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