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調至與當初入職不同部門,對目前的工作內容沒有興趣,如何取捨?

目前年齡25歲,畢業於私立大學土木相關科系,之前大三升大四有實習經驗,因此就業選擇建設公司擔任監工一職。
工作將近一年半後,由於工地生活較不規律,因此選擇離職轉往室內建築繪圖相關行業,工作期間被調至其他部門,工作項目較為不吸引我的興趣並難以領略,其中至戶外進行空拍攝影,雖是本人喜愛工作項目,其他工作仍依然不順。
由於土木相關科系範圍廣大,是否應該不侷限自己涉略範圍?
例如:建築師事務所、顧問公司、室內設計公司
另外也想提問
如已經確認自己對當下工作沒有興趣,是否立即提出離職,並把時間拿來用以全力考取證照等,增進自我能力以方便在下次面試工作
或是邊考取證照邊工作呢?
謝謝

回答 1觀看 825
回答 1

土木背景同你說的,可以接觸的範圍很廣,但幾年後或許你的問題會變成,能涉獵的產業似乎很侷限;從問題的角度來看,土木/營建背景者所屬的產業,有很高的比例較難跨業出去,但若從機會的角度來看,這個產業的職務多半具有高度專業性,換句話說你較易建立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從土開、規劃設計、工程整合、工程工法、銷售企劃客服;甲方角色、乙方角色、工程顧問、建築設計;這些都是你未來最有可能碰觸的領域,你想擔任什麼角色?

我在營建業有近十年的獵才與產業連結經驗,後續歡迎你隨時在職涯診所提問。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