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創公司沒想像中的好.....

我在新創公司擔任小PM,剛進公司覺得每個人都很有熱血有活力,公司氣氛很好,但快一年了,常常發生好不容易規劃好或已經在執行的專案,做到一半就說不做了,朝令夕改,沒有一個產品功能是完成的,其他公司也是這樣的狀況嗎? 我是不是趁早換工作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327
回答 4

新創事業通常需要經過不斷測試、驗證,針對市場需求或者是"開發"市場需求來規劃產品服務,真正將產品的商業模式量化與程序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旦發現不符合市場期待,不符合公司成本或是其他種種因素考量,產品就會暫停或下架,我想這是大部分新創無論企業規模大小與發展的階段,在成長過程會面臨各項問題,公司避免承受高度營運壓力導致失敗,所以各項產品的經營與發展,勢必要保持彈性。

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也會有很多成長學習,取決你這個階段想得到職涯經驗是什麼?如果學習比穩定重要,那新創應該能夠滿足你的期待,新創人手短缺,就算資歷淺也能接觸到稀有的工作經驗,新創是堂速成課,問題丟到手上想破腦也得學會處理,所以,應該回頭思考一下,對你來說現階段重要的是什麼事,如果希望穩定中成長,那可以思考轉換跑道,如果希望能夠有一些不同,就把你想做的事列下來,在團隊裡實現吧!
以上我的建議提供您參考,祝 一切順利!

8人拍手・

市場變化很快,新創公司求快速發展和生存,很常是邊開發邊找市場價值,有可能開發到一半,競品已出現搶得市場先機,或著發現沒有商業價值,或找到更有商業價值的產品,原本正在開發的產品直接腰斬。

對於新鮮人如果你也是個愛接受挑戰並喜歡自行解決問題獨立戰鬥的人,那很適合在新創繼續打拼,否則就愈碰到新創公司會遇到的問題在於沒有制度或著前輩可以帶著學習成長,若沒有產品產出,在個人經歷上確實是在消磨時光,建議轉往其他公司發展。

4人拍手・

新創公司朝令夕改是正常的,人家還不知道怎麼活下來呢,自然要努力嘗試~

我不知道大家進創業公司是為什麼呢?真的是圖熱血、新鮮、活潑有趣嗎?

30歲之後,我認識的選擇創業公司的人,他們多半是

1.圖職位上的提昇,利用自己的行業累積、去換一個高管的經歷,延緩中年危機的發生
2.拿了股份
3.賭新創公司能成功,或著該產業能爆發,作為公司元老&先發者,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

那麼,您進這間公司是想要什麼呢?
是熱血活潑的氣氛?
還是完整的專案經歷?

如果是前者,那只要這氣氛還在就沒問題;如果是後者,那我覺得你該盤點一下你做過得功能,你的策劃、開發過程,以及得到了什麼結果。

如果你覺得盤點後收穫有限,那你的「趁早換工作」的危機感,是正確的。

1人拍手・

趕緊離職,除非你是跟他合夥人或你也是股東,新創公司學不到東西,都是一堆皮毛也沒福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