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果想要轉職需要做好什麼準備?

您好,有些職涯問題想請教您,
因大學畢業於外語相關科系,畢業後他人推薦可往語言教學發展,目前已在補習班教學一年多,但發現自己一年多下來並沒有太多的成長及漸漸無法保持對此份工作的熱忱,所以最近有想要轉職的想法,家人覺得疫情影響不好換工作,希望我能先找工作再辭職,不曉得該怎麼做?

回答 2觀看 1459
回答 2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請問如果想要轉職需要做好什麼準備?」

我覺得有幾個可以思考的點和建議,可以供您參考

1.如果已經有看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職缺,那麼可以暫時不要離職,先去面試等待新一份工作的結果,如果已經確認錄取就可以考慮是否要離開現職。

2.如果是想要繼續使用自己語文的專長,但目前只有教學的工作經驗。我的建議是可以往門檻比較低的工作尋找,例如說:業務性質的工作職缺、或者是貿易公司。

3.如果一定要先離職才能去找其他的工作,那也會建議至少留3-6個月可以撐過這段空窗期的開銷與花費

當然以上雖然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是我的經驗與看法,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語言是工具,可運用在不同的領域以及工作;若以教學來看,亦有不同年齡層區別,其中也各自有不同所需的技能;有鑑於一開始您不排斥,也從事了一年多,或許可在不同嘗試後,同時也了解是否能有再提升/精進的部份,再行斟酌考量。
其它領域部分,104適性測驗也可以協助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唷
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