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趁年輕的時候找自己喜歡的工作這個想法對嗎

我從高中就開始在飲料店打工到大學畢業,畢業後有離開做過咖啡店,但因為是工讀的關係,即使時新高時數少,不到一萬五的薪水根本不夠我過生活,所以又回去原先的飲料店又待了一年。後來離職後,不曉得要找什麼就找了傳統產業的生管助理(工作內容算是辦公室,但又像作業員),但我知道我是喜歡有色彩的環境,像美容美甲那類的(現在市場又飽和),但通常都需要有證照和經驗薪水才會比較正常穩定一些,也因為沒有經驗,能應徵上的機率也不高,所以也不太敢應徵。
最近年後想換工作,但公司的人都建議我要待滿一年(目前做五個月了),這樣履歷才會比較好看,先學一些東西再找薪水好一點的相同水平的工作;又說女生在服務業到一個年紀會吃虧(當然都找年輕的),在製造業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雖然他們講得很有道理,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我不知道我該聽公司的人說的那些條件,還是趁年輕的時候再找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畢竟人生苦短麻),就算薪水可能不高.....(目前要24了)

回答 3觀看 2230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24歲,還是職場很新鮮的年紀,很可以往前衝的職場年齡,如果對於美容美甲很有興趣,那應該可以思考一下是否要投資自己去考相關證照,或者收集一些相關資訊,看是否有自學的管道,另外也可以藉由參加一些社團(或社群)去認識一些美容美甲相關工作者,增加人脈以及知識,進而累積一些進入這個行業的機會。

想換工作代表你希望自己成長,每一份工作轉換的里程碑都要整理一下你學到了什麼,在這家公司累積了什麼專業,學到了什麼,你達成了哪些目標或者有什麼代表作? 一般來說,雇主會考量你的工作年資,重點是在看你的穩定性,五個月的工作年資基本上累積不到什麼經驗,所以雇主也會質疑這份工作經歷,通常每一工作都應該想一下這份工作想要養成的專業或者想要累積的經驗是什麼,階段性的設定目標並且達成。到每家公司的第一年大多是適應公司環境以及習慣工作步調,第二年開始可以獨當一面,獨立作業,第三年就要開始建立自己的成果績效,累積兩年實力可以趁現在展現出來。

所以你可以把重點回到自己身上,以自己未來的人生或職涯方向為主,把興趣跟專長列出來,想一下自己現在缺少哪些東西,給自己把這些條件補齊的時間,相信你就可以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近。

先研究一下政府辦的職訓,尤其是輔導考證照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