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身體狀況站著跟搬重的會痛

大學學歷資管系畢業從事鑄造工作12年,因訂單減少所以換工作,目前轉行做CNC車床
面試時經理說月薪家全勤27000,當領到薪水時看到日新不到750~然後用一些獎金加上去~算算也沒到26000~扣掉勞健保不到25500~但是想到如果換跑道又要從新開始~目前身體也不是很理想~主管又很愛念~問一件事情都先被他念一下才會教回答~找了很多工作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有做過品管~業務~作業員~~目前就是CNC技術員~有想過先做外送一邊送一邊找工作~很困擾做什麼都很不順~且上班心情都不是很好常常在想~要換工作嗎?這是我要的嗎?如果換要做什麼呢?這問題幾乎每天都在腦海中循環~請教我該怎麼做?
小孩還小是要繼續忍耐下去做嗎?

回答 2觀看 348
回答 2

你好,
可以感受到你目前的徬徨,針對你的問題,分析如下:
1. 依你所述: 找了很多工作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有做過品管~業務~作業員~~目前就是CNC技術員……。
大學資管系畢業的你,從事鑄造工作12年現在是CNC技術員,想請你回顧想想你所學和你工作很久的作業員、技術員都不太有直接關係,但可以維持這麼久是什麼因素呢?喜歡作業員工作?還是因為習慣了不想轉換?而現在又開始重新思考生涯方向是因為身體無法負荷外,還有其他原因嗎?
2. 針對自己的經歷盤點: 現在假設之前你所做過的工作都要請你回去,有哪個工作是你最不想回去的?(你最想回去的?) 如果都不想…原因是什麼?這可以協助找到你自己個人的價值觀及興趣。
3.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人優勢(薩提爾-冰山理論) : 工作中除了技術/行為(冰山上的外顯個性)外,重要的是: 自己的性格/興趣/價值觀(冰山下的內在),利用許多性向測驗,找到自我的性格及興趣後工作就會變得快樂且能持續,當面對工作的挑戰時,也比較可以克服並且渡過工作低潮。所以,探索一下自己的天賦方向,才能知道未來該如何轉職?要不要留下來?
4. 以上探索,你可以去尋求"生涯發展諮詢"(目前有些就服站有生涯發展諮詢)探索出你的冰山下性格及興趣,在進而搭配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職務,或者需要在進而去進修?一一釐清自己的方向。
5. 在還沒有找到生涯諮詢前,可以多多參考生涯的FB (如: Julia。生涯夢想彩繪) / 書籍 (如: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內容會有需多有關生涯的文章,了解何謂:生涯/職涯,妳很棒會思考人生,藉由前輩們的人生分享可以慢慢協助你釐清,你可以尋求什麼樣的幫忙,找到自己下一步該走的路。

相信Giver(Giver自己曾做過好多次的生涯大轉換) 人生道路很長而你也還年輕,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現在重新找到自己興趣的方向(如果需要不同技能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在職進修)並且朝向目標重新開始。祝福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Hi, 您好
您身體的狀況是否得到醫生的診斷和治療?工作和生活的的煩躁壓力,有時會因身體的不舒服而引起。
您在過去12年中,經歷3種不同的工作內容,有內部技術工作和外部業務。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自己的個性和長處, 什麼類型工作是自己比較擅長的。
看您的敘述,薪資是一個關卡,另一個是與主管的相處。人與人相處,溝通很重要,主管為什麼要先指責您再回答問題?先反省一下自己,如果真不是自己的問題,當然尋找另一個合適自己的地方。在有家庭的考量因素下,短期的外送是可以選擇但有專業的技能才可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