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的職涯發展方向與考取相關證照之有用性疑問

您好,我是今年剛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原先工作規劃想應徵專案管理相關工作,但受限經驗要求,投遞專管的職缺公司皆沒有回應,以致在3月底至5月中面試5間科技公司,
以系統分析師(公司規模250人,目前台灣GIS規模最大公司之一,以政府系統和少部分業界合作),網路管理師(公司規模6000人,上市公司)職位為主,最後拿到系統分析師與網路管理師的錄取通知。

起初選擇網路管理師的職缺,但因工作4天覺得制度與內容與先前主管談的不一,加上先前面試的主管已調職與人力分配有限期況下,我跳到另間系統分析師的職缺。

但在近期工作約3周期間,工作內容以規劃系統與功能架構、需求訪談、進度追蹤、評估技術、資料庫規劃與建置等,但工作內容無直接接觸程式開發。我擔心前端程式開發本身不是我擅長領域,加上未來可能會受限於長期沒有撰寫程式開發而影響發展。

大學期間我主修是網路管理、雲端服務(Azure)與電子商務,而研究所主修是量化分析(SPSS、R)為主,導致自我價值的定義沒有明確的方向。

若走向網路管理的規劃會傾向,學習更多網路技術與雲服務的能力,考取相關CCNA與CCNP證照,職缺會以上市公司為主。

而現在此份系統分析師的職位,公司約7月會補助考取專案管理(PMP),若未來會傾向往專案管理發展,擔心專案管理是一個職位,也可以是一項職能,在職場上取代性高,不知道是否要選擇此條路發展。

目前狀態與身邊朋友討論過,部分朋友是建議做到今年底,在找尋其他工作類型的工作,或是職場前輩會建議我往資料分析領域發展?

綜上所述,主要有三項如下問題。
1.職涯發展的方向
2.工作經驗過短,若未來往大公司發展,在投遞履歷或面試是否容易被HR刷掉?
3.現有的證照如PMP、CCNA在求職上是否有明顯加分作用?

感謝您耐心看完,期待您的回覆與建議。

回答 1觀看 517
回答 1

網路管理的領域值得深耕,先拿到CCNA/CCNP,再往CCIE努力,絕對有競爭力,起薪也高。
PMP之外,建議再瞭解PMIS,這樣更紮實!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