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開會太花時間,老是加班怎麼辦

我的工作算是內勤人員,平時主要工作是與各單位辦活動。主管每天都要求開會向他報告工作進度,且要求要連怎麼執行工作,各合單位窗口是誰,參加成員等資訊都需要鉅細靡遺的報告,且要全程參與其他十幾位同事報告,報告後,相同的活動資訊、進度追蹤,需要在共編檔案、LINE群組、部門白樆板等不同地方更新資訊。
同樣的資訊要花時間重工更新很花時間且主管仍會找不到他自己建立並要求大家要更新資訊的位置;會議要聽幾乎無關聯性職務報告且主管在大家報告後,主管會重複詢問才剛報告完的內容。
造成實際上在處理有效益工作的時間很少,且要加班才能完成…
該如何避免這樣的加班狀況呢?謝謝~

回答 1觀看 107
回答 1

1. 主要工作是與各單位辦活動,且要全程參與其他十幾位同事報告,造成實際上在處理有效益工作的時間很少,且要加班才能完成。
2. 與主管建議,將十幾位同事分為A、B兩組,主管全程參與開會,A組開會時B組持續工作,B組開會時A組持續工作,可將開會時間有效減半,大概就可以不須加班。
3. 倘若還須加班,將十幾位同事分為A、B、C三組,主管全程參與開會,可將開會時間有效減少2/3,應該就可以不須加班。
4. 有效率的會議可以設定時間,但這需要主管配合,等您當上主管我們再討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