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經歷太短要放在履歷上嗎? 無工作經驗要如何找數位行銷工作?

背景是學商科(經濟),因緣際會下做了一個月的美編人員,但與期望不符所以很快就離職了。基本可以說是無工作經驗,但也是因為那份工作讓我對電子商務有些認識,所以想轉戰數位行銷。我自學了Google Ads和GA,也拿到了證照。但是投出去的履歷都是已讀不回,不然就是無聲卡。
是因為工作經歷太短嗎?這樣的話應該放在履歷上嗎?還是除了證照我應該再提供什麼證明我的能力?

回答 2觀看 754
回答 2

我目前也正在找數位行銷的工作
有得到一些公司的面試,幾個心得分享給你
有美編能力 & 數位行銷的GA證照,又是商學院的背景

我想到了三個標籤,可以從這三大方向去延伸,剛好都俱備行銷人的特質

【設計能力】、【企劃能力】、【數位行銷能力】

還有三個小小的建議↓

1.把美編的詞改成「設計能力」或是「繪圖軟體能力」
2.考GA證照的動機,可以稍微描述一下
3.也可以思考一下,大學有過什麼特別的經歷
在回顧的時候,可以用行銷的角度+量化的方式,去回顧這段經歷

加油一起努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說重點,你也意識到太短的工作經驗是無法當經驗的,連一個公司文化與業務都很難知道的。所以,不要一直離職。數位行銷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難,不是用幾個工具就說會了,不建議從這塊切入。

2. 能力與特質是你自己要很清楚認知才是,新鮮人除了在學校時的作品看能不能整理出來,會比一堆證照有說服力。

3. 新鮮人,要看你比較想先有錢還是先找喜歡的? 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店員雖是打工,但天天看,可以發現他們從白紙到要懂一堆東西,還要認客人喜好,要對話要自動猜出你此刻是要拿咖啡還是買煙還是只是吹冷氣看正妹。對了還要搬東西的勞力活!我想說的就是,哪怕是什麼都不會,找了或許看不上眼的工作,都能在裡面看到細節,那細節就是你下一份高薪的關鍵。

加油啦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