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成長空間跟薪水該怎麼取捨,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我今年27歲,在目前公司年資約五年左右,
月薪可實拿32,000,年終固定一個月,
因為待得久,目前工作算是如魚得水,
但感覺工作能接觸到的領域已經到一個極限了(因為公司文化及部門業務關係)。

最近順利錄取一家規模算大的公司,
工作上感覺可以學到更廣,但月薪讓我有點卻步,
試用期實拿月薪可能才28,000,
試用期過了第一年可能每個月也只能實拿3萬,
但那間公司目前年終固定發放2個月。
(對方人資說工會有與公司講好的)

其實兩家公司的月薪加上年終,
平均月薪是差不多的。
現在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同事的相處都是個舒適圈,
但確定學不到更多東西。
新的工作是個新挑戰,可以學到更多,但薪水讓人卻步,
各位建議我該去新公司闖一闖?還是等明年景氣好點再轉職呢?

回答 3觀看 221
回答 3

27歲的你尚在職涯成長期,現在的薪資絕對不會是你十年後的薪資,因此在薪資的考量建議可以擺在其次思考,對現階段的你來說"學到功夫"才是未來對薪資加值的重點,企業為何願意付百萬年薪請一個人才,這是一個對價思考重點,依個人過去經驗來說,也曾因為想要從媒體領域轉戰網路業時思考過,要留在熟悉領域可以有不錯的薪資,還是選擇可以重新學功夫但可能起薪比之前略差一些,當累積多年經驗後,事實證明,功夫只要不停的累積,還是可以反應在未來的轉職議薪的好武器,因此,思考點是從短期薪資還是看長遠的機會,可以靜心評估一下。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新公司規模大不一定好,要看的是公司前景。至少未來三到五年該產業是有前景,才建議跳。另外,真的都找不到工作或公司真的很有前途,才值得降價求職。現在您的年紀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