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知道已經37歲仍在求職的我,可以找哪些類型的工作?

各位前輩們好,我畢業於清交的資訊工程系所,畢業後在科學園區及學校當過軟體工程師,卻因為不習慣每天面對電腦coding的生活而想要轉職,當時覺得自己喜歡"教學"而且喜歡小朋友,就辭了工作跑去教國中小的補習班,一教就是五年,但卻沒有很好的發展。後來為了想多存些錢,又回頭找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大概做了有一年,身體出了狀況在家調養了一段時間,現在又面臨找工作的時候,其實我還是無法習慣一直寫程式的生活,而且家中經濟也無法讓我花很多學費去學新的程式語言,所以我的最大問題是,我還能夠找哪些類型的工作,有哪些是我可能適合但卻一直沒有想到的?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771
回答 4

您好
從你的描述中,個人觀察到的幾個重點,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1.資工背景,有軟體工程師實務經驗
2.喜歡教學,但發展性不好
3.無法接受長時間Coding的環境
4.無法花更多學費去學新的程式語言
綜觀以上要件,認真說來如果以上都是限制要件,那麼確實你能再轉職的機會真的有限。正所謂兩害想權取其輕,建議何不從上述四個要件中,設法進行部份的要件排除,但不是要你全部排除,而是找到幾個就你能力來說,還是有辦法面對的將其克服。或許這樣你才能看到更多的機會

舉例來說,如果進行投資去學大數據分析(就是將上述4.的限制打開),這樣你就多了一個可以轉職的機會

以上 是我提供給你的建議喔,希望對你有幫助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往公司走,或許網管工作可以試試。如果往講師走,或許類似巨匠電腦或大專院校的兼任講師,也是一個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中年前重新為自己建構第二個工作生命是值得挑戰的事,但沒有時間揮霍!

資訊類職務雖不退潮流卻很容易被新潮流淹沒而沒得喘息,產業技術更新快其實是挺辛苦的事,就算學費無虞,若您真的不喜歡,就算勉強做也不長久。

資訊類教職在國中小補教業競爭激烈而無高薪,建議您考慮「高普考的資訊處理人員」:報考不限科系背景,每年開出穩定職缺。工作內容:主要負責機房管理、教育訓練規劃及資訊預算的協助編列,如資料庫、網站、網路、電子計算機之應用、效率查核、登錄、研究發展、操作管理等。(連結中有「任職資訊業與公職」的精采分析。)

現在要選的是符合自己個性又能走最久的,可以先做習慣又有空閒的工作(取得收入),同時準備考試,階段性的轉職。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已經脫離專業工作五年,身體不好,又有點經濟壓力。

現階段建議您把身體顧好先。
回竹科工作,薪水高但是都很操勞,不適宜你現在狀況。
重點你脫離有點久,投履歷大概會被放一邊。

比較建議您,找找以前同學打聽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職務能兼顧身體狀況。
比竟同窗之情,大家互相幫忙也是有機會,而且比你投履歷機會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