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先建立基礎還是先嘗試工作看看呢

目前在知名電商平台處理後端個案退貨案件,工作沒有挑戰性也不需要專長,主要是看細心程度還有熟悉SOP,當初因為前東家部門縮減人力,算是半自願被調到現在的部門,已經在這個工作一年了,一直都很想轉換跑道,對於工作已充滿倦怠感。
大學念電子工程,最近對於爬蟲、AI這塊有興趣,但是因為過去沒接觸過還需要學習,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1.如果幾乎零基礎會建議試投看看這類的工作磨練看看嗎?
2.還是建議先打一點基礎再投看看呢?
3.那一開始建議先從哪種職務開始找起比較好呢?希望各位前輩提供意見,感恩。

回答 4觀看 804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在電商後端ㄧ年的經驗應足夠了,趁著年輕儘快轉職,建議你先去資策會聽說明會,AI、程式、網管、資安都去瞭解ㄧ下,然後參加最有興趣的訓練課程。
先有基礎概念後再投履歷,最好附上作品参加面試。
IT產業的職缺眾多,可從助理工程師開始,你大學主修EE,也可從事資訊設備維護及通訊相關職務。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以下供您參考,謝謝🙏
1.不建議。會找您去的公司不會超過10家
2.現在工作很熟練,代表不太需要加班。利用下班時間去進修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從幾個方面下去著手:
- 如果是零基礎:不建議去投遞「爬蟲、AI」類工作。因實際上會錄取的機會很低,也會耗費你較多的面試時間,但卻又達不到錄取的效果。假設真的幸運錄取進去公司,除了要應付工作上的任務,要還邊學習邊展現出 爬蟲與AI程式的問題處理能力,坦白言,成功存活的機會不大。

1. 如果之前有「程式撰寫」經驗:
建議是可以自學 或 參加補習班或大學開的程式課程,這都有助於你之後較快的上手。
[參考資訊]
1.1 自學網站(免費): https://ocw.nctu.edu.tw/course_detail-v.php?bgid=6&gid=0&nid=591&v5=6O6P1IyD9Lo
1.2 大學實體課程(夜間課程): https://train.csie.ntu.edu.tw/train/course.php?id=2843
1.3 其他付費課程: https://hahow.in/courses/58744feda8aae907000d06c0/main

2. 如果之前沒有「程式撰寫」經驗:
建議先確定,是否自己想往 爬蟲,AI這領域發展。
2.1 可以先參加「資策會、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等相關培訓機構的說明會,再確定自己的想法與興趣是否都是一致的
2.2 可以在網路上發文或找尋請教「目前從事這領域工作的工作者」,詢問更深想瞭解的實際問題,有助於降低你實際投入後的想像差異

~ 若您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