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事務所的工作經驗對未來求職有幫助嗎

各位前輩你好,我今年24歲,私立科大財務金融系畢業,高中讀商科,高中時有考取會計事務丙級-人工記帳的證照,之前在準備公股銀行考試,現在目標是找會計方面的工作,我不怕辛苦,也願意學,但對自己能力是否合適有點渺茫,畢竟會計是比較專業,但無相關工作經驗,一般公司行號都要求最好有事務所經驗和證照,想請問事務所的工作經驗是否對勝任一般公司行號的會計有很大幫助

回答 3觀看 138
回答 3

您好,

覺得你有思考到往會計職涯發展的資歷及專業度問題,"是不是有事務所的工作經驗是否對勝任一般公司行號的會計有很大幫助". 我就此來回覆你提供你參考.

因你有提到你不怕吃苦也願意學. 若在剛畢業前幾年有機會要爭取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歷練至少3-5年, 但是真的很辛苦, 四大裡因服務的客戶群及組別團隊作業方式, 能訓練會計專業, 應對能力, 抗壓性.....對會計職涯的發展或未來轉職到企業界從事會計專業工作是非常有幫助的.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財務金融系畢業,有丙級人工記帳的證照,目標會計方面的工作,但無相關工作經驗。
2. 剛畢業屬社會新鮮人,面試官會了解您沒有實務經驗,找尋會計相關職缺但經歷不拘者。
3. 會計職缺經歷不拘在104仍有3180個職缺,表示熱門職缺容納新鮮人空間是夠的。
4. 您有丙級人工記帳的證照的優勢,建立信心整理履歷自傳以會計職缺為目標,就會計經歷不拘職缺進行投遞,準備面試。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