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5歲後轉職至不同工作領域到底適不適合?

二專是財務金融系、二技則是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在二專在學期間於製造廠從事業務助理職務,年資將近11年,由於工廠搬遷的關係所以更換了從醫療產業的業務助理職務,目前已邁向第六年,由於近期考慮到業務助理薪水幅度要再增加的機會不太大,希望轉職到會計相關職缺或是銀行行員職務,這期間同時自我進修考取相關證照希望增加職務專業技術,對於轉職想法還是有點擔心,希望聽聽專業人員給予意見及看法。謝謝

回答 3觀看 932
回答 3

Hi, 你好!
想請教你當初「二專是念財務金融系、二技是念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時,為何沒有選擇往相關領域發展,而是選擇製造廠(或醫療產業)的業務助理職務?
另,目前你有轉職到「會計相關職缺或是銀行行員職務」的想法,你會如何確認自己的個性&興趣,是否適合從事這個領域的工作?如果要培養進入這個領域的專業,你是否有評估過還需要哪些條件?
期待你的回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取得證照,確實是進金融業必備的,所以方向是沒問題,只是建議除基本的外,要加考授信、衍生性…等。
因為假如35以上了,你坐櫃台的機率很小(除非考公營銀行),所以你只能往業務職突破,如房、信及車贷人員,所以授信是加分證照。
再來要轉職,你沒相關經驗,你要說服面試官,你的能力可以勝任,再加上你的附加價值(如可招存款、協銷保險、信用卡…等)。
以你目前的條件,假如要找銀行工作的話?或許可試業務職,但這不容易,加油!
以上個人拙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承如上述兩位前輩所說,35歲要轉職到會計或銀行行員應該有難度,而且競爭對手就是25~30歲的工作者! 就算錄取,因為無相關工作經驗可能也是用一般新人起薪給,可能跟你目前的業務助理職差不多。
如果要挑戰高薪,可能業務職比較快有機會,但你會喜歡這類型工作嗎?如果喜歡可以試試。另也可思考在目前的公司是否有機會轉職至其他職務ex.採購、人資、會計等,或許也是個思考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