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其他專業無工作經驗21-25歲

要如何請教我為什麼不符合所需?什麼樣的工作是跟企劃有關呢?

您好,我即將從企管系畢業,對網站規劃有興趣,大學時有透過書籍製作出網頁,有嘗試面試過幾家公司,也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但就是沒有下文,不知道是我準備的資料太少?還是我表達能力不佳?要如何詢問面試官為什麼我好像不符合所需?另外,什麼樣的工作名稱是跟企劃有關?像是專案經理、UX 規劃師是跟企劃有關嗎?

回答 2觀看 946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2

你好:想先回答你如何詢問面試官是否符合所需,其實可以直接了當的問,今日準備的內容是不是有哪裡不足或是需要再補充說明之處。同時也可以請教後續的工作內容與會需要合作的角色有哪些,通常這些就是面試官希望這個職務可以做到的事,當你取得了這些資訊,才能再下一次的複試或是去別間公司面試時,有準備的方向。
準備資料的方面,也想建議你,可以嘗試用自己的角度拿公司或產品做些功課,假設面試的是一個之後需要開發交友軟體的企劃,可以先試用這間公司的軟體,同時比較看看其他相關軟體,發想一下有沒有哪裡自己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屆時面試時可以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最後,關於企劃的工作名稱,其實滿多樣的,像是行銷企劃、產品經理、專案經理、網站企劃...等等,建議初畢業時,不用急著看 title,可以先看看職缺的工作內容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或是找到自己想嘗試的公司,多投履歷試試,如有面試機會就多去聊聊,藉此可以更瞭解這個工作的樣貌,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加油~~有問題歡迎再留言,謝謝^^

養成師創創2021/8/16
造物養成所 養成師

企劃主要解決的是「企業獲利的難題」

公司想要知道你是否能用商業的角度,去處理網站的規劃,什麼意思呢?

就是今天要做會員系統,那麼要向顧客索取什麼資料,才不會造成填寫時的不耐,而這些資料又和未來的經營上有什麼關聯,都可能要在面試時讓面試官了解。

因為你掌握的是公司的開發資源,要做最有效率的調配應用。

網站規劃如果從這角度出發,每個項目就有商業價值,而非「為了做而做」。

因此,你必須
1.熟悉網站開發的專有術語,並仔細去推敲該變動那些元素才能打動人心,可能是內容主題,或是視覺元素。
2.具備描繪功能的願景,讓製作方知道要達到什麼境界。因為你要讓老闆、團隊清楚知道未來的走向。

而你是企管系畢業,對於這些商業邏輯應該很熟悉,只要想辦法把功能和商業原則串聯在一起,你應該就會脫穎而出。

最後,專案經理、UX 規劃師也可以說是企劃的變體,只是著重的角度不同,而運用不同的解法來解決獲利難題。

像是,UX則是利用使用者的角度,配合UX工具(利害關係人、同理心地圖、訪談....)來處理網頁規劃,但最終都是要為商業來負責,畢竟沒法獲利,就沒有產品可以用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創意位元》的文章
▌企劃轉職樹:專職型企劃人有哪些?
https://reurl.cc/9rKxQx

你可以知道有那些不叫企劃,但其實也和企劃息息相關的職務。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您好: 我的工作經驗皆為服務業,學生時期前往澳洲餐廳打工實習 ...

  • 回答
    +1
  • 觀看446
21-25歲

之前都是在餐飲業服務業工作 最近離職後想重新找工作不想繼續在 ...

  • 回答
    +1
  • 觀看3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前輩好,我企管碩士剛畢業正要開始求職,因為沒有工作經驗想問一 ...

  • 回答
    +5
  • 觀看249
21-25歲

想請問沒有相關經驗去投遞婚禮企劃專員會妥當嗎?婚紗產業本身是 ...

  • 回答
    +4
  • 觀看143
36-40歲

我是高職觀光科系畢業,目前已婚35歲,沒有小孩,高中畢業至今 ...

  • 回答
    +4
  • 觀看539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