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決心要特入職場,但連履歷都不知道怎麼下手

大學因為憂鬱症,轉學兩次都沒念完。

雖然想找工作,但自己沒什麼突出能力,連優點都不太寫得出來
而最高學歷是高中畢業(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寫大學肄業,搞不懂肄業定義),無特別喜好的情況下也不知道自己該找什麼工作。

這種情況下,履歷該怎麼著手呢?工作又該怎麼挑選呢?

回答 3觀看 390
回答 3

能夠理解你目前的焦慮與無助,但在這樣個人資訊仍不足的情況下,其實網路上很難能夠找到幫助你的著力點,所以會建議可以找個比較了解你,且已經有工作一段時間的親人或是朋友,將你目前的履歷問題與他討論,或許能夠更實質上的給予你工作方向,以及指導你該如何著手進行履歷填寫。
另外不知道自己該找什麼工作,也可以理解成自己沒有限制的工作類型,或許經過親人或朋友的建議後,你就可以有個大致的方向,以上個人經驗提供給你參考

3人拍手・

Just my 2 cents..

1. 大部分的履歷寫作教學都是寫給具有豐富背景的人看的,如果你看了依然覺得會無從下手,正常...若是還沒看過,花點時間看看,或許會有意外發現

2. 有些人會困擾在抉擇“我會什麼所以可以做什麼...”和“我覺得有興趣所以我想試看看...”這兩件事上,這多少會成為一個枷鎖,所以換個方向想,或許你比較幸運沒有這種困擾XD,可以全心投入在你有興趣的方向上吧

3. 試著投入某個你覺得有興趣的領域上吧,不要設限,若是還沒有,多花時間尋找,最重要的是決定後,專注、專注、再專注,相信你可以看到另一片天。

建議可以直接運用政府的就業服務資源,會有專業的就業服務員提供給您一對一的就業協助,包含協助介紹工作、提供職業教育訓練,甚至申請津貼補助。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4條規定,各級勞工主管機關對於具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而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之身心障礙者,應依其工作能力,提供個別化就業安置、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支持性就業服務。

直接到離家最近的就業服務站,將您的問題告訴他們,就業服務員就會幫助您唷
不知道您在哪個縣市?
所以提供給您 各地就業服務據點查詢網址如下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