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做PM又沒相關背景該怎麼準備

各位前輩你們好,今年第一份工作剛進一間知名外商公司的電商事業部約三個月,因為自己比較喜歡外商與新創的環境,所以選擇這間公司。目前擔任的職位從Account manager被調整到行銷,但實質上就是被安排一些非常PT即可完成的工作,一直覺得在這份工作找不到著力點跟學習的地方,第一是因為過去交接的同事常常用貶損人的語言有點消磨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同時交辦了大量不符合比例的工作給我,一開始認為自己應該磨練,嘗試找到熱情,但嘗試了三個月只發現這份工作跟自己的志趣不合。

目前卡住的問題點,一直以來就是順順地唸到了頂大管理系所,但是沒有太多探索自己的職涯,而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過去做過台灣知名APP的PM實習生,也到國外作過新創的產業分析專案,目前有一個方向是想回去擔任PM,但因自己的非資工管背景,直接轉職可能有些困難度,然而十分地想要離開這份沒有學習性的工作,期望可以從前輩們身上獲取建議。

回答 3觀看 689
回答 3

你好! 和你分享我的工作經驗,供參考!
我做了將近10年的網路行銷,直到現在,大部分時間還是很像在打雜,什麼都要會一點,我會一點設計、程式、也跑客戶,但都不專精。常常一個專案裡,只要不是別人的專業領域,就都是行銷人員的工作。
-
打雜的事情,可能會讓你覺得很像PT在做的事,但這些都是打底基礎,對你未來做整體行銷規劃,都有幫助的。另一個思考的面向,如果你已經上手打雜工作,也可以試著提出優化打雜工作的流程,讓老闆們看到你不只是完成工作,還能提出改善建議,凸顯出您的能力。
-
回到PM職,你可以想想你想要做哪一種PM,你是想做Product Manager? Project Manager? Product Marketing? 確定方向後,再來思考自己有沒有履歷加分項目,例如您提到的實習經驗、國外經歷,或者PMP證照? 機會是爭取來的~
-
我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做APP PM, 我非資管科系,當初是展現自己在學期間的社團專案作品和積極態度,拿到offer, 不過後來表現不如老闆期望,於公司內部調轉行銷職後才獲肯定,經過一番轉折確認自己的職涯方向。這只是我個人不成功的個案,但我身邊還有蠻多行銷轉PM表現優異的案例唷!祝福你往自己的目標邁進!祝您轉職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PM 的門檻不一定需要是資工管科系畢業唷,只要有以下幾項特質都可以嘗試看看。

好的 PM 需要具備良好了邏輯思考能力,做事細心注重效率,而且喜歡和各部門同仁溝通協作;
PM 的程式能力只需要和工程師做基礎溝通即可,所以雖然不是資工科系背景,但基礎的程式撰寫(html、css、javascript)可以透過書籍和網路課程學習,並不會太難上手。

PM 的職涯發展也很多元,無論是產品企劃、專案經理、產品經理,都是互有關連可以快速轉換的,因此即使您目前沒有很明確的方向,仍可以挑選適合的 PM 工作開始學習相關技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