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錦新2020/9/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在公司得不到成就和認同,想離職又怕年資太短

我在這份工作裡得不到任何成就和駕馭感,反而都會一直遭到公司裡的同事和組長,在背後說我壞話碎念,讓我覺得,然後在公司裡組員又很愛很煩,他說的很多話裏頭都是重複的話和不必要的資訊,想跟他們溝通也沒有辦法,加上在這升遷機會有限,我試著想改變自己,同事和組長似乎沒有感受到,讓我很灰心,覺得在這份工作上越做越無力,一直有想離職的念頭,但又覺得自己做不滿一年就走,年資太少,也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做甚麼?

回答 5觀看 2592
回答 5

兩個可以建議⋯
1. 年資未滿一年想換,如果真的不喜歡沒辦法再待前提下,趕緊離開是沒問題的。
2. 努力改變自己迎合別人,這真的要看情況,但在沒有踩到自己底線之前當然適時調整迎合團體,是有其必要性(團體環境嘛)。但也別把自己變得沒原則哦!而改變同事無感,可能要思考改變方向是否正確。

在不知道下一步在哪且現在工作還在能接受範圍話,給自己再次調整的機會,順便觀望104職缺有哪些吧

3人拍手・

1.是非事,只在是非人。如果不克服,到哪裡就會重複的出現,這是修煉。

2.工作裡得不到任何成就和駕馭感...
這得看你期望的成就感是什麼,你想要駕馭什麼呢?
有人有錢領就有成就了,有人完成一件困難事就有成就了,有人帶著一個團隊把一件專案或改革成功就有成就感了...所以,成就感端看你設定的目標,合不合理罷了。駕馭,這我就難以想像了。

你可以先問自己三個問題,這三個問題必須是具體的答案。
一、「想跟他們溝通也沒有辦法」。你想跟他們溝通什麼?想解決什麼問題?
二、「我試著想改變自己」。你想改變自己什麼?為什麼想要改變?
三、「一直有想離職的念頭」。你想要離職,在目前的工作表現上是不是讓人感覺態度不夠積極?

第一個問題,了解自己曾經為了融入團隊做過哪些努力?是否找到失敗的原因,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第二個問題,了解自己為了改變做了哪些努力?調整做事方式,參加表達力課程,聽講座,下班後進修學習,學習能為自己帶來價值。

第三個問題,檢視自己在職心態,如果不積極,同事說三道四的惡性循環會不斷上演。如果積極,就繼續留下來,長時間的耕耘才能找到認同與成就感。

這三個問題的共通點,都有「想」,都是你「想要」做什麼,「想要」不會成功。行動才能帶來改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沒有試著先測試自己職涯適性?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也需要好好探索自己什麼樣的事情會讓自己有成就感,才好思考找到下一個跳板

是非之地,嘴長在他人身上,只能做好自己責任但由他們說,這也是一項修練

祝福

嗨您好

如果您在現在的工作裡得不到任何成就和駕馭感的話,可能要先思考一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們通常都會用「以終為始」的方式去探索自己的人生:
🔸假如你85歲,你想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假如你明天即將死去,有什麼事情是你覺得沒做就會後悔的呢?

從你的個人資料來看,26-30歲其實還很年輕,還可以去闖蕩及探索自己的無限可能。

你可以先藉由探索自己,找到自己對什麼事情充滿熱情,當這件事情對你而言很重要、不做不可及充滿使命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同事和主管怎樣,一點也不重要了。

年資太少,其實不是問題。重點是要先讓自己擁有穩定收入,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思考,才比較不容易因為經濟壓力而做出逼迫自己的決定。

祝福你,找到你想奮鬥的目標,往自己的理想人生邁進。
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