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去年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想找媒體工作,投遞履歷和面試完一直沒下文

欲求工作:
媒體相關(記者、網路新聞編輯、社群編輯、編譯...)
問題:
我知道自己的學歷不夠亮眼,媒體這行又很吃經驗
但我應徵的工作都是要求無經驗可
我有經營自己的粉專、撰寫相關新聞網誌平台、多益905分
投遞履歷將近100封,獲得了6~7個面試機會。
我想從地方新聞台或報社開始磨練自己,
累積經驗將來才能進入自己夢想的電視新聞產業。
不懂為什麼會一直被發無聲卡...

回答 2觀看 267
回答 2

你好,

對於大眾傳播這份工作的確是有不少人存在著憧憬、幻想、尤其是記者。但如果真的走進媒體業的世界,將會發現它的真實面是充滿著辛苦。當然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只是這個產業它的辛苦有其特殊之處。
因為看到你有面試過, 問題應該發生在你的面試過程, 對於媒體傳播的產業生態環境的瞭解及認知態度上。
1、工作量大,稿量壓力大。對媒體而言,每天要報導大量的新聞,那種生活是周而復始的不停推著往前走。
是否做好心理準備。
2、新聞只有一天或一小時的生命,精神壓力大。尤其對記者來說,能跑到獨家那種快樂的時間是很短暫的,畢竟新聞的生命很短,新聞一下子就成為歷史了。
3、生活時間不固定。朝九晚五的工作型態對媒體而言根本是產業的環境,對多數的媒體從業者,每天的工作時間都超過八個小時,更多人是超過十二小時,這主要是工作內容粗包含了採訪與寫作。而由採訪到寫作所需花費的時間,有時需要從早到晚、甚至包含與新聞採訪對象應酬,所以使得生活時間很不固定。有時新聞發生在深夜或休假日子。
因為媒體業, 不是本科系的也可以進入, 當然, 本科系的在入手時最快進入狀況。 但熱情,專業性
, 個人特質,看事情的態度, 及分析事情的邏輯思維是最注重的。
既然, 你有面試機會, 表示資質不差,以上的重點, 你可以審視著墨下,都是在面試時的無形評價。

1人拍手・

我輸入[編輯]x[經驗一年內],初看研判
1.投遞人頗多
你可以就你投的職缺,點進人數那邊,看看投履歷的人,是哪些分佈,或可找到一些無聲卡的原因。而冷門五人以下投遞的缺,你能否接受。

2.有編輯經驗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建議
1.搶注意,把粉專、網誌、多益905,放在【自我推薦信】先搶眼球
2.搶上架前幾名投,一般開缺對前幾分履歷,會有興趣花點心思看
3.面試前,把職缺所需條件選出3組關鍵字,然後在面試中、自我介紹等,2-3次提到這三組,形成對求才單位呼應的ECHO。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