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工系畢業無資訊軟體工作經驗要如何走資訊軟體產業呢?

去年6月資工系大學畢業,沒有資訊軟體產業相關經驗,去年有參加職訓局的職前訓練課程,我想找網頁設計、前端和後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資訊助理等職缺,但是並沒有很順利,我疑惑如下:
1.我不知道是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呢?
2.還是沒有資訊軟體工作經驗呢?
3.還是學歷不足呢?
4.還是實力不足呢?
5.假設我花很多時間和成本學習程式語言,但是再找資訊科技產業工作,還是沒有很順利的話,我是否放棄走資訊科技產業呢?
6.如果不走資訊科技和科技產業,可以往哪些產業發展呢?

回答 4觀看 1759
回答 4

您好
首先先給你鼓勵一下,你的機會一定是有的,畢竟資訊產業目前是處於高度的市場發展期,我之前任職的IT公司,仍經常反映找不到員工。故一定要先對自己有信心。
針對你的描述,我的觀察如下
1.背景是資工系,畢業後也去職訓局持續進修取的專業技職證照
2.面試過多次,但目前面試過程還是沒有很順利,是否與經驗有關

確實,關鍵點會是在於經驗,所以我會建議你在尚未有實際經驗的狀況下,或許你可以先去找較大型的軟體公司,畢竟大型的軟體公司,在育才的資源比較豐富,當然意思就是你也要先接受一開始待遇一般般,畢竟 公司也要花時間培育你,然後在這家公司努力去累積經驗,透過經驗來對你的未來薪資產生加分效果。

比較不建議你從規模較小的軟體公司去切入,依據我的觀察,規模較小的軟體公司,通常會更要求即戰力,要你能夠馬上上手,因為公司資源有限,無法有時間等你學會。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資訊產業目前在市場上還是有很大的需求,建議您別放棄喔,是不是在地區上而有所差異,就我觀察在北部地區資訊人才還是很多就業機會,以及您本身為資工系畢業也具有相關證照,這都是您的優勢,建議您可以多看看不同產業,或許機會會更多,祝您求職順利~

查看1則回覆

作品也請準備喔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資工背景已經具有優勢你放棄薪水只會越來越低, 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目前最高薪的行業, 上網找找看, 如果你學校有好好學不必再出去上課, 大廠朝進去以後會再訓練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