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廣銘2020/11/19

中華郵政 專業人員

46-50歲

本人沒有專長,也不知自己的未來方向為何?

你好,我的學歷是工業工程管理碩士!之前工作有做過業務方面,但以後的工作不想做業務,比較想做行銷企劃或工業工程方面。但沒有想關經驗,投履歷也沒結果。

回答 2觀看 1339
回答 2

我是工業工程背景
1.工業工程進入產業,一般得熬新人基本功一年以上,故若您過往沒經驗,現40方切入,就算薪水比照畢業生,機會仍極低。
2.產業會特挑工工背景的,一是工廠工作、一是以流程為主的工作,但這兩者都有基本工的需求,若你高度想進入,那就得靠人介紹、認識的人帶你入門。
3.行銷企劃略有機會,因為算是業務的上游,業務轉做行銷的,還算常見,但一般或是同公司或同產業的情況,跨產業要從業務跳行銷,也是有困難,尤其現在的行銷,都有電商、數位、社群、梗圖,是年輕人的天下。

建議,如果仍在職,那找機會內轉;或已離職,則在業務範圍內變化,市場接受度較高,比如您原來做2C個人市場,現改作2B企業,有變化有成長空間,但一部分仍是你擅長。

1人拍手・

您好,看起來,投履歷沒有結果有兩種原因:
1.履歷有調整改善的空間==>這個可以請您移駕到104的履歷診療室,請顧問替您看看是不是還有什麼能夠改善的地方~
2.相關經驗不足==>這個比較是硬傷,不過危機也是轉機,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能夠比別人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空間~~或許仔細選一下您投遞履歷的公司,會有不同的回應喔!!

以上供您參考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