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履歷都無回應,想知道履歷是否不符合求職的需求條件?

Rita副經理您好
我是Bruce,今年30歲。
想向您請教關於求職轉換領域相關問題,以下提供我的學經歷以及詢問問題,希望能獲得您專業上的建議提供,作為學習調整不足的部分

學歷: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
經歷:大學教學助理、美術升學講師、藝廊課程講師。
求職問題:本人剛使用104平台不久,希望能有專業諮詢能給予求職內容建議,近期投了30多間相關工作,如:廣告、藝術行政、美術補教業等,與自身相關的領域工作,投履歷至今尚未有回覆的面試信件,希望能請您指教建議,謝謝。

回答 1觀看 1752
回答 1

謝謝Bruce的提問.

如果根據現在你提供的資訊,你的求職標的是 "藝術行政、美術補教業",這兩個職缺的關聯度是高的,畢竟你曾經有過助教和講師的經驗。
但是若以廣告或是行銷公司,可能會在意你過去比較沒有商業的資歷,也可能跟你準備的作品屬性有關。這些都必須要針對你所寫的履歷表才能有更進一步的檢視。

我最常提供給求職者的建議是,履歷表不是寫好寫滿自己有什麼,而是根據職缺條件所需的能力和精歷,整理出自己符合企業所需的要求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
1. 履歷表是寫給企業看的,不是給你自己看的。
2. 每一份工作的產業屬性、職缺所需學經歷、必備的技能,都不相同,不要只用一份履歷就想投遞所有工作。

建議你
1. 閱讀職場力當中和履歷面試的相關文章,看看自己是否有踩到雷或是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https://blog.104.com.tw/category/job-search/resume-interview/?fbclid=IwAR3WRgrphY8um3heT00Dvh6XJcLAM_Rq2DkRbLYXoBybqpq_9KL6frqq2ug

2. 可以到履歷診療室進行履歷健診,比較能夠針對你有意投遞的職缺描述以及你的履歷,進行較為仔細的檢視。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 你也提到剛用104平台不久,這篇對於如何寫履歷也有很豐富的內容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求職辛苦了。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祝福你。

5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