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之前是人資人員,從事餐飲廚師約6-7年,不知該轉職還是續留

大學念的是人資,畢業後從事人資工作3年,後來轉職從事廚師工作約6-7年,目前40-45歲,因為之前從事西餐工作算是穩定但做了4年後感覺沒有升遷機會而且需要接送小孩,所以轉換至可休假日的中餐餐飲工作,但最近的2個工作,第一個因為工時長,休息時間少,甚至影響到健康(腰及手受傷需長期復健)目前的工作雖說可週休二日,但主管(主廚)上班情緒激動不穩定,一忙起來會大聲斥責員工甚至有時會摔東西,但是他都會說他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過了就好,但每天上班壓力非常大甚至影響睡眠,所以想請問該轉職還是續留,因為擔心餐飲的主管大多如此,下一個職場也不會比較好,是否該轉換跑道或做其他選擇,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808
回答 3

Hello 餐飲人
關於兩個工作,會影響健康的首先一定是不推薦的!健康是做所有事的大前提,一定要先考慮健康;目前的工作有適當的休息,會是這兩個選項中較好的一個;關於主管的情緒問題,可以嘗試換個角度思考,餐飲工作節奏快且強度大,相信你的主管也是個求好心切的人,他的情緒起伏也是針對"事情",並不是針對你個人的,可以把別人的情緒轉嫁在自己身上!
以你現在的年齡到退休還有接近20年的時間,下一個職場會不會比較好是由你來選擇和評估的,可以不要放棄有任何更好選擇的機會,一般的公司能不能存活20年都是個問題呢;提升自己的能力或發揮自己的優勢,讓自己做個有選擇的人,幾歲開始都不晚。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餐飲廚師工作經驗6-7年,對您來說是熟悉的工作領域與環境,此時您因為家庭與身體狀況而思考轉職,的確是兩難的人生課題.
2.誠如您自己的分析,如果同產業的轉職對您來說要面對的問題應該是大同小異,因此,在熟悉的工作環境中要繼續的話,我的建議是,能否找到主管將您現況委婉的說明,請主管協助有無可能短暫的調動,讓您有稍為緩和身心休養的工作,這是我想在您現前想改善自身問題但較不影響您在工作上必須有所取捨的權宜之計,當然,這個作法是在您能夠與主管友善溝通的前提下是較有可能的機會,如若沒有這樣的調整空間,也請您思考轉換跑道或者同業間的轉職前,您受傷的手與腰須要長期復健的問題如何妥善安排,畢竟身體康健才能無後顧之憂,這應該是您要想在轉職與否之前的重心才是.
3.再者,您提到的主管脾氣問題,我想他應該不會是您想轉職最主要的考慮點,既然知道來的快去的也快,就請平常心以待並接受主管的指導或改正,在職場上這樣的磨練不在少數,也希望您能有正向的態度面對之,勇於面對他.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給同樣是餐飲業的你:
事實上很多非餐飲的轉職餐飲,很大一部份原因都是薪資與發展升遷快。
但同樣的在餐飲的領域裡面,遇到心理素質需要關切的主管,也算蠻多數的。
老實說,主廚雖然知道他也有這樣的問題,但改不了,也不可能改,這是肯定的,除非對象不是他的下屬。
當然你也提到了,也許多數餐飲主管是類似的情況,依我多年的觀察,的確這樣的比例是蠻高的。

而且通常有這樣的主管,也會開出相關的職缺,但卻沒有高層願意去關注這件事情,是否這樣的主管影響到了團隊的氣氛,也許主管需要去上情緒管理的相關課程,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互相理解。

事實上這樣的比率卻是,微乎其微,畢竟公司怕得罪的不是你,而是主廚,如果主廚氣走了,誰來接?所以即使有公司高層(又或著主廚兼老闆合夥人)了解到了這樣的情況,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事實上,同時這也是台灣多數企業,無法並進的原因之一。
1.公司員工流動率高
2.工作氛圍影響顧客的感受
3.明知有問題,卻沒有跟進
4.非平行管理,造成授權困難
5.個人主義,並非團隊合作

依照你的狀況,沒有那些情況的公司,通常放出的職缺也少,甚至沒有,因為團隊穩定,工作氣氛佳,人員流動低,除非是擴大徵才,但通常也是先用介紹認識的插位。

這樣要找類似的餐飲工作,等於是靠緣分了,畢竟符合那些需求的,又要六日休,其實是比較少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比較建議,回人資領域,畢竟這個領域比較不看年齡,而且通常也是六日休,見紅休,體力也不吃重。

一邊再著手其他走向,類似私廚、網紅、教學、半創業、食研,等到你自己的餐飲副業,建立起來之後,確認了方向,再慢慢將主業退去。

這樣的發展可能會比較,稍微穩一些,不然40-45之間,要轉第三種不同職向,只有幾種可能
1.不缺錢 (如果不缺、又有才能,可以建議闖一闖)
2.天賦異禀(第三個職場方向真的很駕輕就熟)
3.家族事業

不然通常是有點難度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